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省教育廳長萊斯表示,在即將到來的新學年中,安省的高中班級人數,不會像最初預期的那麼多。
放大
 

其他新聞
新版性教育課程無大改 韋恩抨福特撈政治利益
廢過時不必要醫療服務 暫列11項年省8300萬元
蔣春棋重審結果無變 監禁至2030年始准申假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省府擴班計劃雷聲大雨點小 中學班級平均人數微增半個
教育廳長未否定將來或加至每班28人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周四(22日)表示,在即將到來的新學年中,安省的高中班級人數,不會像最初預期的那麼多。

萊斯周四在士嘉堡的一個記者會上表示,省府中學班級的平均規模限制在22.5人,比目前的平均22人略高。這個數字是整個安省所有教育局學生的平均數,然而,個別班級規模可能會有更多的學生。

上任教育廳長湯普森(Lisa Thompson)在今年3月時曾表示,為減少安省的教育預算,平均每個中學班級人數將從22人增至28人。

理想的高中班級規模應該是26至28名學生,更大的班級會讓學生更有彈性。

萊斯批評,有某些錯誤信息在坊間傳播﹐導致公眾廣泛以為今年9月開始﹐教育局的普通高中班級人數可達28人,但他並未否認這可能是未來幾年的現實。

安省正在與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的工會談判。萊斯表示﹐如教師和教育局能夠提出其他方法來節省成本,他願意改變增加班級規模的計劃。

擴大班級規模的計劃出台後,一些公校教育局警告,他們將不得不取消某些課程;某些特殊課程的班級規模亦會大幅度增加,而教師則會被大批解僱。

省府當時承認,這一變化將意味虒茖t統中的教師減少3,475名,但減少的原因是教師退出或退休時不填補職位,但不會有非自願的失業。

萊斯表示,一些公校教育局和教師工會將對教師裁員的擔憂誇大了。幼稚園及小學的班級人數將分別維持在29及23人。與此同時,中間等級的4年級至8年級將增至24.5人,略高於23.84人,正如之前政府3月公布的情形一般。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主席皮爾基(Robin Pilkey)稱,工作人員正在等待廳長宣布的更詳細信息,以確定這將如何影響其教師和學生。

「在收到這些信息之前,可能會有一些混亂和猜測。」

代表安省5.5萬教師的教師工會回應稱,為了保證學生能夠獲得「高質量、有良好支援和兼顧各方的公共教育,工會方面決定在學生返校之後(9月3日至9月15日之間)就投票決定是否要罷工,希望獲得家長的理解和支持。」

目前﹐教師工會正與省府就新的集體合約進行談判,如果能獲得大部分會員的支持,工會的談判立場會更堅定。

工會主席沃頓(Laura Walton)表示,因為省府削減教育開支,導致優秀教師流失,也失去足夠的教育助理幫助有特殊需要的學生;缺少清潔工打掃校園;缺少修理工維護設施;還缺少文書人員、心理輔導師和青少年工作者。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擴班計劃雷聲大雨點小 中學班級平均人數微增半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