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火眼」。(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學生舉報辱四大發明 教授遭停課2年
雲南開學季 新生迎大學生活
設信息員舉報言論 外界憂掀文革告密風
東亞局勢詭譎 北京謹慎斡旋
收資助做研究 同時受僱中國大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媒:中國黑客組織竊醫學數據

【明報專訊】據美國之音報道,美國網絡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發布報告指,多個來自中國的組織頻繁攻擊世界範圍內的大型醫院和疾病研究機構,特別是癌症中心,以獲取寶貴的研究數據,並讓中國企業相較西方競爭對手能夠更快地引進新藥。中方暫未對此作出回應。

報告的作者之一盧克·麥克納馬拉(Luke McNamara)說,中國黑客試圖獲取的信息包括臨H實驗數據、研究信息以及醫療器械的知識產權。

報告:醫學領域攻擊

目的維穩牟利

火眼公司報告中提到,2018年,中國黑客組織使用釣魚郵件攻擊美國一家專注於癌症研究的機構的研究人員,2019年4月,該機構再次被攻擊。

而早在2013年,這項針對美國生物科技和製藥公司,以及癌症研究機構的攻擊就已開展。

報告中說,「癌症研究領域受到特別關注,這反映了中國對於癌症及其死亡率的關注度不斷上升,以及這可能帶來的國家健保成本。」據2018年數據,中國癌症的發病率、死亡率均列全球首位,數據代表全球每新增100個癌症患者中,中國便佔21人。

「隨茪什磭鬮繸懦i2020年全民健保計劃,控制成本和國內產業將影響中國維持政治穩定的戰略」,這份報告說,「另一個進行APT(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指一種隱秘持久的黑客襲擊過程)攻擊的動機是利潤,中國擁有全世界增長最快的藥品需求市場,該國國內公司,尤其是那些提供癌症治療和服務的公司將有巨大的利潤空間」。

此前,火眼公司曾發布報告指中國黑客組織侵入15個國家和地區多個關鍵行業的網絡系統,包括醫療、製藥業、半導體、計算機軟件與硬件公司、電信業、旅遊業、新聞媒體等。報告說,很多受襲擊對象與中國的「十二五」和「十三五」計劃、以及「中國製造2025」規劃中指出的關鍵行業相關。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則明確回應稱,火眼公司多次借網絡安全問題指摘中國,純屬無中生有、別有用心,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今日相關新聞
美媒:中國黑客組織竊醫學數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