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檢調今年2月1日宣布破獲跨境走私242塊海洛因磚,淨重約94公斤。兩名台籍嫌犯昨被起訴。(資料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中國
 台檢破今年最大海洛因案
起出24億元毒品 通緝3中國毒梟

【明報專訊】檢調破獲今年最大宗一級毒品海洛因走私案,起出海洛因磚總重約94公斤,黑市價高達24億元,經深入追查發現,毒品雖是從泰國夾藏走私來台,實則幕後首腦是中國大毒梟,檢調已掌握至少3名中國籍主謀全程操控走私事宜。台北地檢署昨天除將在台接貨的台籍被告張佑霖、顏坤益起訴外,並對3名中國主嫌發布通緝。

北檢檢察官詹騏瑋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去年7月佈線追查,劉姓等3名中國籍男子與張佑霖搭上線,由張男找房仲業者顏坤益尋覓廠房,並要求設廠地點要在南崁交流道附近,張男還在桃園龜山開工廠,表面從事五金、塑膠等。

檢調監控發現,劉男3人多次進出台灣,找廠房和設廠等事宜雖由張、顏2人出面,但劉男3人會暗中「陪同」他們選擇工廠地點、辦理公司登記、驗收廠房設備與裝潢等,且為了確保運毒管道,曾2度「試走」合法機具,同時營造工廠正常進出口的假象。

雖然監控研判劉男3人可疑,但因尚無毒品出現,故劉男3人在台期間,幹員只能監控行蹤,無法逮捕。不久後,劉男3人於去年底搭機出境。

今年1月28日,工廠有一批從泰國曼谷進口的貨櫃,內有2組大型模具,總重逾4噸,經X光機查驗確認內藏異物,緝毒幹員花費6小時破壞模具,起獲242塊海洛因磚,淨重約94公斤,逮捕張、顏2人。

張男辯稱,劉男3人認識他在中國經商的父親,因有意到台設廠,父親才介紹給他,希望他協助,他只是掛名負責人,不知對方要走私毒品;顏男辯稱自己是房仲,僅幫忙尋找廠房。但檢方查出張男本職是月薪2萬多元的作業員,僅掛名工廠負責人就從劉男處月領5萬元,且其工廠成立以來未聘員工;顏男則保管工廠鑰匙,負責開門「接貨」,超出房仲服務範圍,認定2人是共犯。

檢調研判,張、顏2人是在台接應人,劉男3人才是主謀,其所屬集團有能力安排近百公斤海洛因一級毒品入台,全案將持續追查及斬斷毒品入台管道。

 
 
今日相關新聞
台檢破今年最大海洛因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