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特朗普再迫鮑威爾減息
道指波動大 收市微升49點

【明報專訊】投資者等待聯儲局主席周五的演講,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四上揚49.51點,或0.2%,收26,252.24點。道指周四波動相當大,先曾上漲186.05點,後又轉跌103.72點,終場以微揚49.51點作收。波音(Boeing)股價上揚4.2%有助於道指止跌回升。標普500指數周四幾乎沒有變動,收市指數為2,922.95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4%,收7,991.39點。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周五將於懷俄明州Jackson Hole舉行的年度全球央行行長會議中發表演說。投資者將密切關注此項演說中會不會有9月繼續降息的可能性。根據CME FedWatch工具,市場預期聯儲局9月會降息的機率為93.5%。聯儲局7月已降息0.25%,理由是「全球經濟情況」及「通脹停滯」。

特朗普總統周四持續對鮑威爾施加壓力,希望他能夠再次降息。特朗普推文表示:「美國經濟現在非常好,聯儲局可以輕而易舉地令美國經濟創紀錄。」

The Opportunistic Trader創辦人Larry Benedict表示:「特朗普想強迫聯儲局降息,但他們並不應該降息。目前就業良好,公司盈利亮麗,特別是零售業。如果鮑威爾在演說中出現鴿派談話,那無異是對聯儲局的獨立性自打耳光。」美國經濟衰退的憂懼正在升高。周四,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又短暫落於2年期債券之下。疲弱的美國製造業數據亦加深經濟衰退的憂慮。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場策略師Art Hogan表示:「交易員目前如坐針氈。由於全球經濟放緩及與中國持續的貿易戰,我們一直感覺處在懸崖邊。」

Nordstrom公布較預期為佳的季度盈利後,股價周四上揚15.86%,或4.21元,收30.75元。

Dick’s Sporting Goods也因盈利較預期為佳,股價上揚3.6%。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周四跌55.77點,收16,253.46點。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再迫鮑威爾減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