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IMF動議取消年齡限制 鋪路新總裁接任
印度前財長被捕 莫迪惹政治報復質疑
雷暴打中十字架 登山客觸電4死逾百傷
俄漂浮核電站試航 環團憂冰上切爾諾貝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蘋果庫克「每事問」特朗普盛讚偉大總裁

美國總統特朗普盛讚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是「偉大的總裁」,但這似乎並非因為庫克運籌帷幄,而是因為他「每當遇上問題就打電話給我(特朗普)」,而其他公司總裁不會這樣,「這就是為什麼他是一名出色的總裁」。特朗普又稱,蘋果是一家「偉大的美國公司」,必須短期幫助庫克。特朗普早前宣布將對部分中國貨品的關稅措施延至12月中,緩和蘋果旗下電子產品的價格壓力。

庫克上周到了新澤西州的特朗普國家高爾夫俱樂部(Trump National Golf Club)與特朗普共晉晚餐。兩人的友好關係,與特朗普跟其他企業高層的關係成強烈對比。特朗普說,其他人去聘請非常昂貴的顧問,「庫克就直接打電話給我」。

分析認為,庫克願意找特朗普,是因為白宮的決策跟蘋果有很多利害關係。蘋果的產品大部分在中國組裝,若美國政府向廣泛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iPhone等產品可能受到打擊。特朗普曾表示,希望蘋果在美國生產。

特朗普透露,庫克認為對中國製的電子產品加徵10%關稅對蘋果不公平,尤其是與主要對手三星相比,因為後者主要在韓國製造大部分產品。特朗普稱,庫克直接影響了政府臨時對手機和筆記簿電腦作出寬限的決定。

早在特朗普當選總統後不到一個月,庫克就致電祝賀他。雖然庫克也曾批評特朗普的環境及移民政策等,但兩人似乎一直保持溝通。特朗普上月曾表示:「庫克是我非常喜歡和尊重的人。」庫克也曾對特朗普開玩笑,當特朗普3月時把庫克誤稱為「Tim Apple」後,庫克就將他的Twitter名字改為Tim,然後附加蘋果標誌。(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蘋果庫克「每事問」特朗普盛讚偉大總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