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昨主動向記者說,過去數天看到港視網絡員工「非常積極」而感動,「任何人也不想見到一些決定會影響到他人工作」,他發言期間出現兩分半鐘內低頭哽咽及數次斷續作答。(郭慶輝攝)
放大
 
無釆@集《天與地》編審周旭明昨出席撐港視政總集會,被問商經局長蘇錦樑昨見記者時一度哽咽,他暗諷蘇「以為自己是演員」,從專業角度看,蘇的演技差劣及虛假。(余俊亮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王維基:5月通知「三揀二」 禁改申請書
行會成員紛繞道 僅梁振英見記者
王維基籲回家備持久戰 員工留守至周六
自由黨擬撐特權法設限調查
人口政策諮詢提「留家湊B津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政府促有線電盈盡快談大計
電盈﹕一劇拍完 擬聘港視20人

【明報專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自萬人遊行集會以來,昨首次回應免費電視牌照爭議,主動提及連日來看到香港電視網絡員工的積極而感動,一度哽咽35秒才能繼續發言,他促請已獲發牌的兩間機構,盡快向市民介紹業務開展工作。其中獲批牌照的電盈指已有劇集拍畢,但至於開台時間,則回應稱現為「第二階段」並已交建議書予政府,另表示願聘請被香港電視解僱的員工約20人。有線則沒有回應。

特首梁振英昨日亦稱,希望兩個獲原則上發牌的機構能盡快完成手續,盡快開始,讓觀眾有更多選擇。據悉,有線昨曾討論要開記者會,但最終沒安排。對於蘇錦樑要求電盈及有線解釋其工作,有線及電盈昨晚均稱沒有回應。

有線未回應

不過,電盈電視及新媒體首席副總裁何麗全昨午出席活動時回應記者提問稱,對發牌感到十分高興,被問免費電視台將計劃製作多少小時劇集及新牌業務時,何麗全表示拍畢《大漢賢后衛子夫》,「這部劇比其他劇集資金多出很多,第二部劇集已在寫劇本,第三部劇已開始前期工夫」。至於何時開台,他回應指現正在第二階段,已交建議書給政府,現在工夫沒停過。

盼令市民感受選擇增加

據了解,政府內部分析,有線和電盈未公布業務計劃,令市民感受不到有新電視台,故政府促請兩間發牌機構盡快見公眾,令市民明白增加發牌會帶來更多選擇。

另外,何麗全又指公司未來製作需大量人手,願意聘請被香港電視解僱員工,「不少舊同事(被裁員工)打來問我們會否聘請他們,公司原則是只要符合才能及需要,會盡量僱用他們」,公司已擬定僱用名單,人數約20名內,大多是幕後,其餘是導演、剪接和燈光師。

「情緒波動」 蘇錦樑稱受港視感動

蘇錦樑昨晨出席一個論壇後,主動提及過去數天看到港視網絡員工「非常積極」時,一度哽咽長達35秒,其後有記者追問他「是否為香港電視員工無得做而難過」、「12萬人出來遊行你是否覺得政府有不足之處」,他再三度斷續地作答,「我諗任何人也不想見到一些決定……會影響到他人工作……可以咁講,我都受到佢]嚙n極感動」。

蘇錦樑新聞秘書事後說,蘇「哽咽」是因為談及港視員工表現而受到感動,一度出現「情緒波動」。

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昨稱,不論蘇錦樑「哽咽」當中有何感情,但認為「演員就要講感情」,作為局長最重要是「跟政策辦事」,有多少感情並不重要。《天與地》編審周旭明昨晚在政總集會台上分享時笑言,蘇錦樑「以為自己係演員」,並非真心被港視員工感動。

另外,愛港之聲約30名成員昨到廉署總部報案,要求廉署徹查是否有行會成員或其他人外泄文件,或有人作不實報道。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認為事件或涉及政府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促有線電盈盡快談大計
自稱無身工挺港視﹕有良知鼣ㄓ銕蠽A]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