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人口政策諮詢提「留家湊B津貼」
資助辦內地「雙非校」納討論
商交所案 官稱張震遠「嫌疑犯」
公司停業 債主紛臨門
明年加薪調查﹕2/3公司加逾4%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自由黨擬撐特權法設限調查

【明報專訊】自由黨黨魁田北俊今日會與建制派開會,望拉攏各黨派聯署要求政府全發3個免費電視牌照。惟民建聯和工聯會已先後表明不會聯署,田北俊表明,若得不到建制派支持,自由黨很大機會支持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但認為調查應有局限,不應取用商業敏感資料及行會文件。

不取商業資料行會文件

田北俊認為政府不發牌給香港電視的理據仍不充分,他亦不認為有局限的《特權法》調查會成為「無牙老虎」,認為此做法仍可取得通訊局文件、政府批出將軍澳工業h地皮興建港視大樓地契等文件,確定政府早前是否一直傾向發3個新牌照。

譚耀宗:覆核時會披露政府理據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認為,梁振英昨日的解釋有助大眾了解政府的理據,而當法院審理港視的司法覆核時,資料呈堂,公眾會更了解不發牌的原因。譚強調,不適合以《特權法》去要求政府公開行會文件,特別是會議紀錄,因為行會有保密原則及集體負責制。民建聯葉國謙表明不會參與聯署,因「沒資料去評估」發多少個牌才是正確決定。

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批評特首在解釋電視牌照一事時,濫用行會保密制,認為行會雖不應公開成員立場,但不代表不能解釋政策決定。田批評政府連日「擠牙膏」回應,手法「認真麻麻」,應及早說清楚審批時的顧慮。

 
 
今日相關新聞
王維基:5月通知「三揀二」 禁改申請書
行會成員紛繞道 僅梁振英見記者
王維基籲回家備持久戰 員工留守至周六
自由黨擬撐特權法設限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