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由港視員工組成的「堅持公義大聯盟」,昨連續第三晚在政總集會,邀請港視編審鮑偉聰(左起)、藝員郭鋒、《激戰》編劇吳煒倫、《天與地》編審周旭明、浸大電影學院前高級講師李茜等上台分享。( 余俊亮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人口政策諮詢提「留家湊B津貼」
資助辦內地「雙非校」納討論
商交所案 官稱張震遠「嫌疑犯」
公司停業 債主紛臨門
明年加薪調查﹕2/3公司加逾4%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王維基:5月通知「三揀二」 禁改申請書

【明報專訊】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披露,2009年12月致電給他的政府高官,不止邀請他申請免費電視牌照,更說明只要滿足政府提出的所有要求就可獲發牌,但他今年5月14日收到梁振英政府通知,指規則改成「三揀二」(從三申請者選兩個),但不准更改申請建議書,等於改變升學規則卻不准學生重考,有違程序公義。當記者問他邀請他的高官是否時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劉吳惠蘭時,王維基沒有否認,只說「很好的觀察」。

商經局重申沒發邀請

王維基在記者會中,以司法覆核是持久戰為由,呼籲香港電視的員工離開政府總部廣場,返家休息,要以健康身體打持久戰。

本報記者昨嘗試電話聯絡劉吳惠蘭,其家人稱她不在家。商經局對本報表示,根據紀錄,政府並無就免費電視牌照申請發出邀請。

指高官邀請時稱符要求可獲牌

對於特首梁振英昨晨稱政府沒邀請過王維基申請牌照,王維基下午回應時強調,確有高官致電邀請他,「該位官員清楚講到只要滿足到政府提出來的所有要求,就算是下面同事的要求,只要全部say晒yes,政府點可以不給你牌呢?」

以「she」稱高官 未否認是劉吳惠蘭

他其後回覆英語記者時,更以「she」(她)來表述該官員,有記者之後追問用「she」是否代表該高官是劉吳惠蘭,王維基反問記者來自哪間傳媒,當記者說自己來自DBC(數碼廣播電台)後,王維基說:「強將手下無弱兵,good observation(很好的觀察)。」然後便不再回答。

對於有報道指香港電視因為太進取,不肯應政府要求減少設立的頻道,王維基反駁稱並無其事。他說,今年5月14日才收到政府信件,要求3間申請機構在6月4日前作申述,那次是港視第一次收到全部4份顧問報告,信中指政府考慮不發出3張牌照,更指申請機構不能更改建議書,否則當作新申請,要重頭來過。

王維基批評政府更改遊戲規則:「好似本身遊戲是3個中學生達標就一齊升大學,現在變成兩個先可以升,但又不准重考。」他指出,若知道是「三揀二」,他會修改建議書,例如增加投資、增減頻道等。

反駁售香港寬頻非「死因」

對於有指港視「死因」是因為出售了香港寬頻,未來要租用寬頻網絡,財政上會遇到困難,王維基反駁指這言論不實,去年出售香港寬頻時已有協議港視可免費使用其光纖網絡20年,毋須租用網絡。而港視還有逾20億元現金,財政上沒問題。

他說,上周二行政會議拍板後,過去7天沒政府官員聯絡過他,港視在上周四發信給行會要求解釋發牌準則,至今未收到回覆。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王維基:5月通知「三揀二」 禁改申請書
行會成員紛繞道 僅梁振英見記者
王維基籲回家備持久戰 員工留守至周六
自由黨擬撐特權法設限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