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眾行會成員昨低調開會,會後召集人林煥光(左)與新民黨葉劉淑儀(右)前後腳離開,成為僅有「曝光」成員。林煥光前日說已「盡最大努力」向港府表達意見,他昨未有回應提問,急步與葉太分道離開。(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人口政策諮詢提「留家湊B津貼」
資助辦內地「雙非校」納討論
商交所案 官稱張震遠「嫌疑犯」
公司停業 債主紛臨門
明年加薪調查﹕2/3公司加逾4%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行會成員紛繞道 僅梁振英見記者

【明報專訊】因應免費電視台發牌爭議,100多名港視員工昨趁行會開會前轉往特首辦請願,惟一眾行會成員罕有沒露面接信,即使慣循正門進入特首辦順道接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及民建聯副主席李慧k亦未有現身正門,胡紅玉亦取道側門,似要避開示威者及傳媒。日前表示已「盡了最大努力」向特首表達意見的行會召集人林煥光,開會後亦急步離開,未有回應提問。

眾成員未循正門進出

特首辦警力明顯加強,早上6時許已有警員佈防,而負責特首的警方保護要人組(俗稱G4)亦於特首接信前一小時前現身示威區。至梁接信後於特首辦外見傳媒,一向守在特首兩旁的G4亦罕有地散落室內不同角落,全程監察,狀甚緊張。

G4四散會場角落佈防

對於一眾行會成員沒現身前門,行會成員張學明稱,沒聽過要避開前門,自己一向經停車場進出行會。另一成員羅范椒芬亦稱一向駕車前往特首辦,不用經前門進入,政府亦沒指示行會成員要避見記者,更稱她近日逢記者必回覆,爭取解釋發牌爭議。她說,外界指政府拒發牌予香港電視,是要保護亞視之說並不成立,「亞視現在的市場佔有率很低,現在多了兩間免費電視台,只要搶走一些觀眾便對亞視有很大影響。若要保亞視,根本一個牌也不應該發吧」。

羅范憂行會成員「漏料」

行會成員葉劉淑儀表示,政府決策不能純粹看民意,「如果凡是包圍政府,政府便跪低,這樣很難管治,我們只能繼續努力解釋」。行會成員林健鋒亦說,發牌有既定制度,難以隨便改變行會的決定。

對於近日傳媒形容行會「倒梁」、「逼宮」,羅范椒芬並不認同,但她對傳媒近日收到不少行會內部消息表示關注,認為若「漏料」的是行會成員,那人應「自我檢討」,羅太擔心此風一長,會令行會成員日後討論時「沉默」,並不健康。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王維基:5月通知「三揀二」 禁改申請書
行會成員紛繞道 僅梁振英見記者
王維基籲回家備持久戰 員工留守至周六
自由黨擬撐特權法設限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