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人口政策諮詢提「留家湊B津貼」
資助辦內地「雙非校」納討論
商交所案 官稱張震遠「嫌疑犯」
公司停業 債主紛臨門
明年加薪調查﹕2/3公司加逾4%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王維基籲回家備持久戰 員工留守至周六

【明報專訊】港視員工組成的「堅持公義大聯盟」昨第三日留守政總,港視主席王維基昨表明要打「持久戰」,呼籲員工「暫時回家休息」。大聯盟發言人楊志豪表示,留守政總的員工全是「發自內心」,會按原定計劃留守至周六,每晚約有20至30人留守,明晚8至10時亦會有集會。

忌諱政黨 大聯盟拉人鏈擋長毛

「堅持公義大聯盟」昨早到特首辦請願,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社民連梁國雄、人民力量陳志全及公民黨陳家洛到場聲援。惟大聯盟對政黨忌諱,當社民連梁國雄走近時,前排員工即手牽手拉起「人鏈」劃清界線,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則趁梁振英接信時趨前向梁遞雞汁抗議,高喊「梁振英食史雲生雞汁」口號。

大聯盟昨晚第二晚在政總辦集會,楊志豪估計有5000人參與,警方指最高峰時有1400人。集會以論壇形式進行,《天與地》編審周旭明、《狂舞派》導演黃修平等上台分享。電影導演何康質疑,「隻馬(TVB)都無火點跑得快?」《狂舞派》監製陳心遙稱,「有無火要跑過先知,但最少要畀人入閘」,台下市民即鼓掌和應。

拒收網民組織捐款

大聯盟發言人楊志豪表示,得悉網民組成的「民間開放電視行動」為港視工會籌得4000多元款項,因「不希望與其他團體扯上關係」,加上從沒提出籌款故拒絕收取,他們已向學民思潮借得帳篷,物資未有短缺。

協助網民組織的民主黨區議員區諾軒表示,有關捐款經商議會轉贈樂施會。他指出,周日使用的器材租金2.7萬元由行動成員友好墊支,現要募捐還款。另外在政總使用的音響租金3800元則由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自費。

社運人憂「政治潔癖」運動難持續

據了解,不少社運人士曾表達協助意願,均被婉拒。有社運人士形容,港視員工「政治潔癖」意識高,憂慮集會最後不了了知,「成為另一場DBC」。去年參加香港數碼廣播(DBC)停播集會的鄭家富表示,港視員工不願接受任何團體協助,「甚至較單純的學民思潮也抗拒」,憂運動難以持續。

 
 
今日相關新聞
王維基:5月通知「三揀二」 禁改申請書
行會成員紛繞道 僅梁振英見記者
王維基籲回家備持久戰 員工留守至周六
自由黨擬撐特權法設限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