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裸聊勒索C6倍 學生也中招
社工:不善接觸異性 感「無蝕」易被騙
美政治明星 裸聊珓e途
黎棟國:菲道歉誠意重於金額
佔中12月辦集會商普選原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琣a擁逾百萬呎 多過長實古洞地

【明報專訊】根據各大地產商年報資料,痚穧a產在新界可算坐擁最多農地,其中一個「倉庫」,正正位於洪水橋。本報翻查紀錄發現,洪水橋商住核心土地中,琣a最少擁有130萬平方呎地皮,大多是農地,佔地之多,較長實在東北古洞北新市鎮擁有的97萬方呎土儲還多。

琣a主席「四叔」李兆基上月曾公開慨嘆,買入農地「要坐」多年,轉作「屋地」過程漫長又辛苦,補地價亦貴,最終只有一兩成土地可作發展,更稱將來或不再投資農地。

花20年收購 市值升數倍

琣a早於1992年開始收購洪水橋土地,每呎收購價約150元,收購高峰期為97、98年,呎價250元,及至2004至07年更提升收購呎價至400多元,前後20年共花了約4億元收購土地,而現時市值已升至約30億元。琣a發言人表示,洪水橋新市鎮仍在諮詢階段,現時不宜發表任何意見,但認同政府發展新界的方向。

至於洪水橋另一大地主潘德俊,與琣a也可能早有淵源。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潘德俊早於04至06年便轉售洪水橋區內多幅農地,但有關交易在去年中正式註冊,成交價逾1.95億元,較他的收購成本價升約兩成。這批地皮的新買家為「榮捷發展有限公司」,公司董事為禤寶華及羅泰安,二人曾多次為琣a收購重建項目。

 
 
今日相關新聞
洪水橋隱形地王 擁地媲琣a
專家倡強制收地 破囤地必賺迷思
琣a擁逾百萬呎 多過長實古洞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