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黎棟國:菲道歉誠意重於金額
佔中12月辦集會商普選原則
陳健民12月再赴台 赴講座不見施明德
戴希立倡設平台 泛民建制商政改
撐國教者組聯盟 「愛與關懷」反佔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社工:不善接觸異性 感「無蝕」易被騙

【明報專訊】後生仔較易陷裸聊誘惑,專幫助網癮青年的青協青年全健中心督導主任徐小曼估計,此類年輕人多屬現實中不善於與異性相處,加上血氣方剛難抵性衝動,情急下易受騙。她指出,社交網站及交友程式發展神速,遠遠超前科技教育,導致更多網上性罪案;加上男性對保護自己身體欠缺警覺,認為「去沙灘都會赤膊」,自覺不會吃虧,對性陷阱的戒心可能比女性更低。

男性欠保護身體意識

徐小曼指出,若男士本身有正常交往異性,一般較少受網上性資訊或裸聊邀請所吸引,相反,現實中形單隻影者較易受誘惑。再者,智能手機的通訊功能愈來愈先進,不似以往要躲在房間電腦前跟網友聊天,「隨便一個廁所,鎖了門就可以(裸聊),年輕人根本未想清楚,一時性衝動就易做錯」。她提醒,如果是與伴侶或認識的人裸聊,事後就算不妥亦至少懂如何追究,一旦遭陌生人勒索,唯一方法就是報警,籲男士凡事冷靜三思。

刪相關程式助戒癮

她又忠告,若自覺或者發現子女、親友沉溺於虛擬交友及性資訊,應及早向專業社工求助;另移除相關應用程式或網站用戶,杜絕資訊來源亦有助戒除「心癮」。

 
 
今日相關新聞
裸聊勒索C6倍 學生也中招
社工:不善接觸異性 感「無蝕」易被騙
美政治明星 裸聊珓e途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