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紐約5華人命案疑犯 疑遭騙婚精神失常
40尼日爾移民撒哈拉渴死
法女嬰居車尾箱兩年 父母涉虐兒
伊斯坦布爾跨歐亞海隧開通
美海軍最新超級隱身戰艦下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奧巴馬擬禁止監聽盟國領袖

【綜合報道】《紐約時報》29日引述一位白宮官員的談話指出,為因應美國政府監聽盟國領袖所引發的外交危機,美國總統奧巴馬正考慮對國家安全局(NSA)下令,禁止該局監聽美國盟國領袖。奧巴馬據報也下令減少監聽聯合國總部。

但這位官員強調,白宮還在對情報機關偵蒐情資的做法進行檢討,尚未就此做出最後決定。

奧巴馬28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訪問時表示,這幾年來他眼見情報機關偵蒐情資的能力持續擴充,因此他才下令進行檢討,以確保情報機關偵蒐情資的能力不會遭到濫用。

奧巴馬雖未明言,但他口中的情報機關應該就是指NSA。NSA過去偵監各種通訊時幾乎是為所欲為,今後至少在監聽盟國領袖時將受到較多節制。至於何謂「盟國」可能引起激辯,例如德國算美國盟國應無疑義,但現由軍方控制的埃及算不算美國盟國,可能就會有爭議。

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范士丹一向是NSA忠實盟友,28日也與該局劃清界線,她宣稱,她個人完全反對NSA對友邦領袖偵蒐情資,不管是電話或電郵,並要求對現行的情報偵蒐計劃進行全面檢討。

 
 
今日相關新聞
京港滬列美監聽城市
奧巴馬擬禁止監聽盟國領袖
美否認蒐數千萬歐洲電話紀錄
歐盟擬停分享情報 削美反恐能力
歐領袖反客為主 求脫911枷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