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國安局局長亞歷山大(左)「強烈否認」該局收集數千萬歐洲公民電話記錄的報道。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右)亦揚言,情報活動保證美國免於再次遭受類似九一一的恐怖襲擊。(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紐約5華人命案疑犯 疑遭騙婚精神失常
40尼日爾移民撒哈拉渴死
法女嬰居車尾箱兩年 父母涉虐兒
伊斯坦布爾跨歐亞海隧開通
美海軍最新超級隱身戰艦下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否認蒐數千萬歐洲電話紀錄

【綜合報道】美國國安局長亞歷山大「強烈否認」該局收集數千萬歐洲公民電話紀錄的報道。

他又聲言該局的情報活動嚴格受法律限制。

歐洲媒體近日披露美國國安局對歐洲公民電話的監聽。

華爾街日報報道,監聽法國和西班牙的電話通訊,是這兩個國家的情報機構所執行,不是美國國家安全局。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周三對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和國安局長亞歷山大等人提出質詢。亞歷山大揚言,歐洲媒體的報道「完全錯誤」,「美國沒有收集數千萬歐洲電話紀錄」,「真實情況是不止美國收集信息,美國的北約盟友也收集情報信息,並與美國國家安全局『分享』,這是北約保護成員國安全及開展軍事行動計劃的一部分」。

亞歷山大雖承認美國情報活動需提高透明度,但仍極力為情報行動的合法性和必要性辯護。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亦揚言,情報活動保證美國免於再次遭受類似九一一的恐怖襲擊;此外,除了情報活動需要,美國並不監控任何國家的無辜平民。

眾議院正醞釀對外國情報監控法,作出可能的修改。

 
 
今日相關新聞
京港滬列美監聽城市
奧巴馬擬禁止監聽盟國領袖
美否認蒐數千萬歐洲電話紀錄
歐盟擬停分享情報 削美反恐能力
歐領袖反客為主 求脫911枷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