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在理工大學BC翼大樓截查自稱留宿了3個月的露宿者柯×文(圖),他因未能出示身分證,被警員帶署調查,其間他用垃圾膠袋載蚗H身物品。(蔡方山攝)
放大
 
發現露宿者的理大BC翼走廊燈光昏暗,人[罕至,走廊盡頭有梳化供師生休息,但長期空置。(丁灝嵐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隨大律師公會訪京 湯家驊郭榮鏗盼溝通
真普聯收簽名提訴求
商經局網刪「發牌無上限」捱轟
響應熄電視 茶餐廳稱生意無損
曾俊華﹕「你們幾好嗎」是問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9歲男稱露宿理大3月
涉年初便利店偷竊 無出庭

【明報專訊】一宗盜竊案,揭發理工大學成為露宿者留宿之地。一名理大學生上周因手提電腦失竊報警,至昨晨保安員發現一名可疑男子在教學樓走廊徘徊,形[可疑,遂報警,警方到場截查該29歲男子,他自稱已在理大教學樓內露宿3個月,但警員沒搜出失竊電腦,未能證實他是否與失竊案有關,但由於男子未能出示身分證,被警員帶署扣查。有職員直言,校園不時有露宿者出沒,失竊事件時有發生。

學生上周失電腦 未確定有關

警方昨晨在理大南面BC翼教學樓3樓走廊發現男子柯×文(29歲),將他截停調查,他當時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警員遂將他帶署調查。警方其後發現,柯某今年3月因一宗便利店失竊案被捕,一直無出庭,警方將扣留柯某直至上庭應訊。據悉,柯某幾個月來一直在理大校園留宿,有時甚至闖進課室過夜。

現場消息指出,上周六有學生報稱其手提電腦不翼而飛,校方於是報警,直至昨日清晨5時許,保安員透過閉路電視發現柯某攜茖潃茤U圾膠袋在BC翼大樓游走,於是再次報警,警員到場兜截發現柯某,並將他帶走。

教學樓內徘徊被截

理大毗鄰紅磡交通交匯處,連接尖沙嘴及紅磡,四通八達,每日人來人往。在校園任清潔工的珍姐表示,不時見有露宿者在校園露天範圍度宿,但大多只會在暗角處「借宿一宵」,清晨便離開。珍姐說,未見過露宿者闖入教學樓過夜。據悉,教學樓不少地方都有暗角處,只要小心匿藏,便可避開保安耳目。有保安員則稱,校園「龍蛇混雜」,常有失竊事件,但校方也無可奈何。

部分課室通宵開 須拍卡內進

每日夜晚,理大保安員會將各座教學樓的大門鎖上,但不少學系為了讓學生趕功課或溫習,會闢出部分課室通宵開放,但學生必須持學生證方可拍卡內進。社工系學生Ella說,校園四周都有閉路電視,保安也會四處巡邏,對校園治安不太擔心;英文系鄭同學則說,如要通宵留校溫習,會確保有同學作伴,互相看管貴重財物。

理大:教學樓大門夜晚會鎖

理大發言人表示,學校採用「開放校園政策」,只要不影響大學日常運作,公眾可自由進出校園,但校方晚上會將教學樓大門及無人使用的課室上鎖,保安員也會定時巡邏並監察閉路電視,保障財物安全。理大學生會校政秘書張冠成則表示,對於有露宿者在校園露宿多月才被發現,感到相當驚訝,會就事件向校方反映,了解露宿者是否該校學生或舊生,如有需要時會提供協助。

 
 
今日相關新聞
29歲男稱露宿理大3月
怕搵工 避父母 舊生每日回校「避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