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7歲的小珂背不出乘法口訣被老師抽打,大腿後側有明顯的傷口與紅痕。
放大
 

其他新聞
穗街頭「鬼氣」濃
惠州待宰豬
多地現雷人指標
大腿移植皮膚 首例換臉成功
盛妝亞洲頒獎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背不出乘法表 小學生集體遭鞭打

【明報專訊】《南方都市報》報道,因為在課堂上背不出乘法表,二年級小學生小珂被老師叫上講台,然後遭到焊條抽打大腿的體罰。

前日發生在廣州蘿崗區洋城學校的這事件中,涉及到多名學生。目前學校方面已向遭體罰學生及家長致歉,並對當事老師做出處罰。

如果不是洗澡時被媽媽發現,或許這宗事件永遠也不會公諸於眾。7歲的小珂只是偷偷告訴大人,那個數學老師好兇、好可怕。前天下午,小珂和往常一樣被家人從學校接回來。讓爸爸有些奇怪的是,和平時不一樣,小珂很自覺地去做作業並開始背乘法表。小珂爸爸說,但畢竟孩子是變好了,所以也就沒特別在意。

當天晚上,小珂媽媽給其洗澡的時候突然發現,孩子的大腿後側也就是屁股下方有多條瘀青痕[,而且還有點點血痕。「孩子自己都沒說,我追問後才說是學校數學老師打的。」小珂媽媽說,孩子稱當天上午第一節課的時候,因為沒有按照老師要求,背誦出乘法表,所以被老師叫到講台上站荂A之後更是用鐵條抽打大腿。回憶起當時的遭遇,小珂仍然有些害怕。「老師打了我9下,很痛,一共有12個同學被叫到講台上,每個人都打了。」小珂說。昨日凌晨,小珂在父母的陪伴下前往附近黃埔區紅十字會醫院檢查。

據醫生說,小孩大腿可見瘀斑、腫脹,其中左大腿後側有4處出血點。

事件發生以後,小珂父母立即聯繫到學校方面,將情況告知相關負責人。

洋城學校熊副校長說,當天晚上接到學生家長的投訴,學校多位負責人立即展開調查,體罰學生的情況基本屬實。之後,學校負責人立即與家長取得聯繫,隨即就趕過去向學生及家長承認錯誤表示歉意,學校也願意承擔相關治療費用。

據熊副校長說,涉事老師是學校一位年輕教師,在工作中缺乏經驗。當天因為班上多名學生未能背誦乘法表,氣急之下做出了體罰舉動,體罰用具是一根此前從學生手上收繳的舊焊條。

目前學校方面已經與多位遭體罰同學家長取得聯繫並誠懇道歉。

此外,學校經過調查對涉事老師進行罰款並留校察看一個月。

 
 
今日相關新聞
背不出乘法表 小學生集體遭鞭打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