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前副總統呂秀蓮(右)30日晚宴請台大醫師柯文哲(左)、陳珮琪(中)夫婦。(中國時報)
放大
 

其他新聞
禁藥案 連惠心250萬交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呂秀蓮宴柯文哲
柯妻:別排擠我老公

【明報專訊】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30日晚宴請同樣表態的台大醫師柯文哲夫婦等人。會前,呂隔空喊話說,現在要加入民進黨也來不及了,因為黨有規定要選舉就必須在兩年前入黨才行,「以後媒體做民調別再把不是黨員的人做進來,這很奇怪!」

眼見呂秀蓮來勢洶洶,陪同出席的柯文哲太太陳佩琪是早有準備,特別穿上綠色洋裝,直說﹕「她(呂秀蓮)今天說我先生沒有加入民進黨,就沒有資格參加民進黨的初選,所以我只是要跟她講,我先生的顏色應該跟你們是一樣的,不要把他排除在外,我不是說她是祖母綠喔!」

據《中國時報》報道,30日晚,呂秀蓮邀請柯文哲夫婦、律師顧立雄、民進黨北市議員周柏雅餐敘。她說,柯文哲絕對有參選權,問題是黨的政策就是只要黨內有候選人,非民進黨人就很難納入初選。

對此,柯文哲四兩撥千斤,強調自己open mind(開放),入不入黨不預設立場,到時再講。但2012年民進黨拿到628萬票,整個黨其實只有20萬不到黨員,代表還有600多萬人不是民進黨人,所以,「要有格局來思考非黨員能不能納入協調的問題」。

柯文哲是否真的無法披綠戰袍參選?周柏雅表示,若徵召,就沒有兩年的限制。

 
 
今日相關新聞
呂秀蓮宴柯文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