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綠色和平分子魯齊克基與保羅被俄羅斯拘押﹐魯齊克基的姊妹斯特林周三在國會山記者會呼籲渥京營救﹐同時安慰保羅的母親尼科爾(右)。(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集資改善老化供水排污系統
新址動土
央街地鐵線擴至烈市
車撞燈柱 1乘客喪生
旺市建賭場遭否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2加國環保分子遭俄扣押
家人促渥京營救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2加拿大倡權分子參加北極鑽油台抗議﹐被俄羅斯逮捕監禁6周﹐家人周三呼籲渥京出手﹐施加政治壓力幫助兩人獲釋。

9月18日俄羅斯輔助軍人在國際水域﹐襲擊綠色和平船隻﹐扣押30個倡權分子﹐當中包括安省科爾波恩港(Port Colborne)居民魯齊克基(Paul Ruzycki)和滿地可居民保羅(Alexandre Paul)。兩人當初面對海盜控罪﹐後來減輕為流氓罪﹐但仍然可能被囚7年。

魯齊克基的姊妹斯特林(Patti Stirling)周三在國會山新聞會說﹐在埃及被囚的加拿大醫生和製片人﹐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努力營救﹐她感到振奮﹐但在俄羅斯被囚的倡權分子﹐她看不見這類政治工作。

斯特林和其他人指﹐英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德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美前國務卿希拉莉(Hilary Clinton)﹐還有其他領袖﹐就俄逮捕綠色和平北極曙光號(Arctic Sunrise)的人﹐都曾為國民呼冤。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的尼夫(Alex Neve)說﹕「加拿大不能保持沉默。」他們指出﹐格雷森(John Greyson)和勞邦尼(Tarek Loubani)早前在埃及被囚多周﹐白諤德大聲疾呼介入事件﹐兩次事件成了對比。

領事事務國務部長姚麗慈(Lynne Yelich)的發言人在電郵說﹕「已經按需要向兩名加國公民提供領事服務。姚麗慈部長昨天會晤綠色和平的代表﹐直接回應他們的觀點。」

保羅的母親尼科爾(Nicole)含淚述說﹐兒子在摩爾曼斯克(Murmansk)坐牢的慘況。家人說﹐兩名加拿大人與說俄羅斯語的囚犯一起監禁﹐他們困在冰冷、兩個男子的籠牢﹐每天只能鍛練數分鐘﹐每周獲准沐浴1次。

11月6日將會在荷蘭進行國際法庭聆訊﹐迫使俄羅斯釋放船隻和船員。

 
 
今日相關新聞
2加國環保分子遭俄扣押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