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前排左起﹕烈市萬錦華商會會長何小仙、密市華商會會長郭李玉瓊、多市華商會前會長張小惠、士嘉堡約克區華商會會長蘇光宇﹐江文珊(中排左5)﹐與其他主講嘉賓及贊助商合照。(孔偉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民族樂團周年音樂會
僑委會辦活動推廣台美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大多市華商總會邀專家教路
將中國業務帶進加國營運利新移民保永久居民身分

【明報專訊】由大多市華商總會(多倫多華商會、密西沙加華商會、烈治文山市萬錦市華商會、士嘉堡約克區華商會4商會組成)舉辦的創業講座﹐昨日在天上人間自助餐廳舉行﹐來自有意創業人士及新移民逾百人出席﹐大會安排多個講座﹐包括商業保險、僱員條例及勞工保險、商業借貸及融資、政府現有資源和對小企業家之資助、商業會計及稅務問題等﹐讓出席者對在加國創業有全面認識。

在昨日講座中﹐不少出席者對於稅務問題﹐及海外工作如何保留移民身分極感興趣。擔任主講嘉賓之一﹐本身是特許會計師及曾任加國移民法官﹐加拿大順達投資諮詢集團執行總裁兼首席顧問江文珊指出﹐不少中國新移民來到本地安頓時面臨不少問題﹐一方面要安排孩子上學及居住等問題﹐另一方面是未必能夠即時尋找到適合的工作﹐可能要回到原居地繼續工作或發展生意。對於那些經常進出加國的移民來說﹐要保留永久居民身分﹐應該預先作出規劃。

根據加拿大移民及難民保護法﹐必須滿足4種情況的居住義務其中之一﹐便可以保留永久居民身分﹐分別是﹕(一)申請人在加拿大每5年中﹐生活至少2年﹐即是730天或以上﹔(二)申請人無法在加拿大生活2年以上﹐但申請人在境外陪伴加拿大公民﹔(三)申請人無法在加拿大生活2年以上﹐但申請人在境外全職受僱於加拿大企業或加拿大外派公務員﹔(四)申請人無法在加拿大生活2年以上﹐但申請人在境外陪伴加拿大企業或加拿大政府全職外派的永久居民。

她表示﹐至於符合移民局要求的加拿大企業﹐必須是加國法律和省法律承認的合法的有限公司,且在加拿大持續營業;或是在加拿大持續營業、有能力納稅、預期能夠盈利的企業,且該企業大部分的股權或所有者權益﹐由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或以上定義的加拿大企業持有;又或是根據加拿大國家法律或省法律規定成立的組織或企業。

江文珊說﹐在接觸的客戶情況各有不同﹐當中如上述的個案也有不少。該企業首先為客人進行深入的評估﹐了解其家庭在本地居住、申請者的工作及報稅的資料﹐然後為其定下可行方案。

她建議﹐在中國已發展業務的移民﹐如果能夠把有關業務帶進加國營運﹐這樣留在加拿大的日子較長﹐對保留永久居民身分有一定的幫助。如果打算回到原居地工作的移民﹐最好是首2年在境外工作﹐然後餘下3年在本地居住。

 
 
今日相關新聞
大多市華商總會邀專家教路
非稅務居民妥善安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