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印度「百姓黨」公開片段(圖),聲稱有警察用棍毆打一名男子,並搶走其身上現款,披露當地警察貪腐行為。(影片截圖)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菲兒童被迫拍色情片 最小僅5歲
IMF:美退市 新興國勢動盪
29歲哈佛才女 「股神」接班大熱
紐約少年演活歷任總統
斯諾登憂遭美國暗殺 指美監控德國高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每兩人一行賄 印貪腐甚於中國

【綜合報道】叫停示威後,AAP在facebook上載聲稱是警察打人及敲詐的片段,德里警方上周五將3名警察停職調查。片段可見3名警察用棍毆打一名男子,又從其錢包拿走金錢。AAP稱,片段攝於1月12日。AAP在facebook上說,「德里警察出名殘忍」,今次片段既顯示警方不人道,也用鏡頭捕捉了他們的敲詐行為。

警毆打敲詐惡行遭上載fb

透明國際去年就印度貪腐問題作調查,七成受訪者認為過去兩年貪腐增,警察是收受賄賂之最。每兩名印度受訪者便有1人稱過去12個月曾行賄。受賄者依次為警察(62%)、登記及牌照事務機關(61%)、教育機構(48%)、地政服務(38%)及司法機關(36%)。

整體而言,印度去年在透明國際對177個國家作的全球清廉指數排名中,排第94位(見表)。七成印度受訪者認為貪腐過去兩年增加,高於全球平均數53%。68%印度受訪者認為政府反貪未盡全力,多達86%受訪者更認為政黨必貪,只有55%受訪者相信普通人的努力能改變現狀,低於全球平均數(67%)。

透明國際亞太區外展經理納納亞克拉(Rukshana Nanayakkara)針對調查結果指出,印度人對政府反貪沒有信心,是全球之冠。

印度政府近年屢爆貪污醜聞,去年便有兩名內閣官員因捲入貪污醜聞辭職。印度工商聯合會(FICCI)去年發表報告指出,按2011年10月至2012年9月的貪污案計算,估計印度損失3640億盧比。但這損失並未計算電信2G牌照及英聯邦運動會等大型貪污醜聞。

 
 
今日相關新聞
印首都市長率眾上街反惡警
每兩人一行賄 印貪腐甚於中國
挑戰兩黨壟斷 IT精英棄厚職加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