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菲兒童被迫拍色情片 最小僅5歲
IMF:美退市 新興國勢動盪
29歲哈佛才女 「股神」接班大熱
紐約少年演活歷任總統
斯諾登憂遭美國暗殺 指美監控德國高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挑戰兩黨壟斷 IT精英棄厚職加入

印度政壇長期由國大黨和人民黨把持,基傑里沃爾帶來第三勢力,或左右稍後大選的格局。基傑里沃爾本身以反貪鬥士的身分為印度人熟悉,他獨立調查貪污案件,在2012年11月創立「百姓黨」,投身政治舞台。百姓黨創立後獲得許多民眾歡迎,首次參加德里地區議會選舉便取得28席,成為第二大黨,更成功組成少數派政府,由基氏出任德里首席部長(相當於地方首長)。

「百姓黨改革意向吸引年輕人」

百姓黨更成功吸納精英加入,聲勢更壯。如美國科網巨企蘋果的孟買主管夏斯特里(Adarsh Shastri,圖)本身是國大黨忠實支持者後人,但他寧願放棄高薪厚職,加入百姓黨。

夏氏表示,這一決定是因為從百姓黨看出改革的意向,「印度年輕人想要積極回應的政府,他們明白印度是個大國家,需要時間改變,但他們想看到意向,百姓黨是這麼久以來第一個有力展示這意向的政黨」。

百姓黨的成功令印度輿論憧憬可為今年大選帶來衝擊,甚至動搖下屆總統大熱門、人民黨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長慕迪(Narendra Modi)的選情。

然而其初生之犢秉性也引起非議。除了基氏捲入「無政府主義」指控外,其下屬、地方司法部長巴爾堤被印度傳媒追問會否因一次強行逮捕涉賣淫非洲女性的爭議而呈辭時,衝口而出質疑對方被慕迪收買才偏袒,基氏被迫抨擊巴爾堤,指他的說講法「極度錯誤」。

面對困境,百姓黨的智囊亞達夫也承認,該黨也許沒能夠成熟。他表示:「我們缺乏經驗,我們可能正在犯錯。我們有危險高估自己所得的支持。」

 
 
今日相關新聞
印首都市長率眾上街反惡警
每兩人一行賄 印貪腐甚於中國
挑戰兩黨壟斷 IT精英棄厚職加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