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眾院議長促議員約束 改尖酸刻薄言之無物
加美食品標籤爭拗 農業部長準備應戰
渥京禁烏克蘭高官來加
穆斯林團體威脅控哈珀誹謗
魁省老人院大火增至17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省府倡增生物保安設施 冀阻豬腹瀉病毒擴散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二說﹐省府撥款200萬元﹐給豬肉業者﹐以阻止豬傳染性腹瀉(porcine epidemic diarrhea)病毒擴散。

韋恩說﹐省府撥款200萬元﹐加強生物保安設施。

撥款200萬供業者申請

她說﹐新資金可給農夫、貨車司機、加工人員﹐還有需要投資改善生物保安措施的豬肉業人員﹐他們可在3月13日前申請這筆資金。

省府此前一天說﹐安省發現第二宗豬傳染性腹瀉病例﹐可能有第3宗病例﹐目前仍在調查。

豬傳染性腹瀉病毒肆虐美國﹐數百萬隻幼豬染病死亡。

豬肉業或年損失4500萬元

官員說﹐安省西南一間農場已有數百隻幼豬死亡。

代表安省豬農的安省豬肉協會(Ontario Pork)警告說﹐如果病毒傳播到其他省份﹐豬肉業一年可能損失4,500萬元。

安省豬肉協會說﹐豬傳染性腹瀉病毒通過肥料傳播﹐它鼓勵豬農加強生物保安措施﹐確保貨車、拖車、人員的清潔、消毒﹐不要讓病毒散播到農場。

韋恩周二也說﹐安省為豬肉業建立單獨、專門的生物保安組。她會在周四主持電話會議﹐與聯邦、各省農業部、廳長開會﹐研討應對病毒的全國方案﹐討論安省已採取的行動。

官員再度強調﹐豬傳染性腹瀉病毒不影響食品安全﹐不會危害人類健康。

韋恩也說﹐安省豬肉可安全食用。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倡增生物保安設施 冀阻豬腹瀉病毒擴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