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古洞北發展關注組在村內貼上巨型標語,寫上「團結一致,反對遷拆」,他們計劃年初三到發展局長陳茂波的住所「拜年」。(關注組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公僕犯性罪行被革職 5年10宗
四腳「馬保母」桃李滿門
警料40萬人賞花車煙花
港視自建發射器 料覆蓋六成
跨境童添兒科壓力 新界東最長輪逾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東北村民赤口向陳茂波「拜年」

【明報專訊】除了古洞石仔嶺安老院的一眾長者外,部分堅守「不遷不拆」的新界古洞北和粉嶺北的居民,今年將度過第二個「抗爭下」的農曆年。古洞北發展關注組主席李肇華指出,會在年初三「赤口」與東北3區村民一同到發展局長陳茂波的跑馬地寓所「拜年」,表達村民訴求,長遠會與村民一起美化鄉村、去信城規會、舉辦活動等,以抗衡東北發展。

關注組批凍結人口登記馬虎

古洞北發展關注組10多名成員日前在古洞村內大掃除,並高叫「掃走政府,掃走東北規劃,掃走地政署」等口號,以不滿地政總署的新界東北「凍結人口」登記擾民。他們又向村民派年糕和撰寫標語「團結一致,反對遷拆」。李肇華說,他們無計劃放棄抗爭,新年過後,會先向陳茂波「拜年」,接下來會在2月20日城規會截止收取申述書前,鼓勵村民參與。

他批評,地政總署早前入村作凍結人口登記程序馬虎,但陳茂波卻在立法會聲稱登記過程順利,事實是有一半村民未有登記。未來3村的關注組會多發起聯絡村民感情的活動,商討如何一起保衛家園。本報昨嘗試向發展局查詢有關凍結人口登記情G,包括已登記的數字,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今日相關新聞
古洞老人村迎新歲喜中帶憂
東北村民赤口向陳茂波「拜年」
安老會:長者調遷應及早部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