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公僕犯性罪行被革職 5年10宗
四腳「馬保母」桃李滿門
警料40萬人賞花車煙花
港視自建發射器 料覆蓋六成
跨境童添兒科壓力 新界東最長輪逾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安老會:長者調遷應及早部署

【明報專訊】按政府的新界東北新發展區規劃,石仔嶺「老人村」1000多名長者約3年後便要全部遷出,長者擔憂拆散聚居的長者,強迫他們離開居住地是「慢性虐老」。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章明認為,要長者搬遷難免有影響,較理想做法是給予他們足夠時間了解及準備,並容許數個「老友記」一起搬遷,可較易適應,要把影響減到最低。

陳章明指出,過往涉及長者住屋調遷亦曾做過影響評估,發現若搬遷準備充足,如確保老人家有充分心理和配套準備,包括新院舍同樣有所需的醫療設施、預早一兩年已向他們解釋清楚,估計可降低影響。

倡容許相熟「老友記」齊搬

他說,未來安老院的搬遷需要私人安老院舍與社署共同合作,而早前痚穧a產主席李兆基將一幅位於屯門地皮捐給博愛醫院,興建2000個宿位的長者護理院舍,或可成為契機,讓大批長者一同搬遷。

勞福局:與院舍保持聯繫

勞工及福利局回應指出,一直關注古洞北發展對石仔嶺安老院長者的影響,並與安老院舍營運者保持聯繫及溝通。根據政策,社會福利署會為受影響而居住在資助安老院宿位的長者,安排入住其他資助宿位;入住私營院舍的長者如尋找宿位時遇上困難,社署會盡力協助,包括轉介長者至當區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安排社工個別跟進。

 
 
今日相關新聞
古洞老人村迎新歲喜中帶憂
東北村民赤口向陳茂波「拜年」
安老會:長者調遷應及早部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