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魁省韋特島鎮教堂周六舉行彌撒﹐追悼老人院火災死者和失蹤者。幾名女孩將鮮花放在椅子﹐共有32朵玫瑰花﹐代表32死者和失蹤者。(加新社)
放大
 
總理哈珀與妻子勞蓮周六在韋特島教堂參加追悼儀式後離場。(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玩命拼酒風吹至加國 堪憂
安省證第5宗豬腹瀉病毒個案
關閉辦公室「失服務」
聯邦期限前出台
柏文2醉娃比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再掘出3屍體 增至27死
老人院火頭尋獲 盼查真相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搜索人員可能找到韋特島鎮(L'Isle-Verte)老人院火警源頭﹐他們周六掘出3具屍體﹐官方證實1月23日的火災死者現有27人。

另外5人下落不明﹐官員相信他們凶多吉少。搜索隊伍周五早上暫停工作﹐他們找到確實的線索﹐可追查起火源頭。

失蹤5人凶多吉少

魁省警員布呂內(Michel Brunet)說﹕「我們決定停止搜尋﹐要求法官審批搜查令。」

省警馬蒂厄(Anne Mathieu)周六清晨說﹐50人隊伍恢復搜索﹐另外兩名專家到場協助﹐一人是電匠﹐另一個是化學家。馬蒂厄指出﹐申請搜查令﹐是個關鍵步驟。她說﹕「如有刑事檢控﹐那麼(他們採集的證據)可在審訊期間引用。」

有些報道說﹐香煙導致火災﹐警方不肯評論這個說法﹐但說可能要等幾個月﹐才能判定案情。

阿弗爾老人院(Residence du Havre)失火後﹐警察、消防隊和法醫官辦公室官員使用鐵扒、鏟子與掃帚﹐在嚴冬中搜尋證據。

一些工作人員坐在焦黑的殘礫中﹐用雙手查看瓦磯﹐翻起灰燼。特別器械用高溫化解厚冰﹐為工作人員打通通道。

衛生官員說﹐52個單位的老人院依足條例﹐沒有接獲投訴。但部分建築物沒有防火花灑﹐那是私人經營的魁省設施﹐沒有防火花灑規定。

 
 
今日相關新聞
再掘出3屍體 增至27死
哈珀伉儷偕900人彌撒 悼死難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