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名男子找兩人幫忙﹐做倒吊動作﹐他把頭頸伸入馬桶喝啤酒。
放大
 
加拿大開始盛行玩命拼酒遊戲。
放大
 

其他新聞
安省證第5宗豬腹瀉病毒個案
關閉辦公室「失服務」
聯邦期限前出台
柏文2醉娃比武
溫市亂過馬路接告票 福特否認飲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玩命拼酒風吹至加國 堪憂

【明報專訊】社交網站頻傳玩命拼酒遊戲neknominate視像﹐加拿大也開始盛行這種遊戲﹐人們攝錄最刺激﹐甚至搏命的喝酒方式﹐在網上播放視頻﹐更挑戰朋友放馬比拼。警方說﹐年輕人挑戰朋友喝酒﹐同儕壓力令人擔憂。

加拿大開始流行的網上至激喝酒賽﹐據說源自澳洲﹐社交網站YouTube與臉書(Facebook)張貼數以百計neknominate視頻﹐有些點擊逾10萬人次。有人說﹐從2008年起﹐英國牛津有這種玩意。

人們攝錄自己瘋狂喝酒﹐通常是啤酒﹐邊喝邊做極度古怪的動作﹐然後點名其他人﹐與他們比拼。

舉例說﹐一名男子找兩人幫忙﹐做個倒吊動作﹐他把頭頸伸入馬桶喝啤酒﹐然後點名某個朋友﹐挑戰那人照做。

另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男子一口氣喝掉整瓶750毫升伏特加酒。

聖約翰(Saint John)音樂老師蒂德(Chuck Teed)說﹐他看見互聯網視頻中拼酒愈來愈厲害﹐他更擔心。例如﹐紐賓士域省就有一段視頻﹐有人喝掉1品脫烈酒。

蒂德說﹐他開始察覺﹐視頻也有自己認識的紐賓士域省學生﹐其中不乏未成年者。他說﹕「從我的新聞視頻﹐我看見可能起碼6到12個﹐還有更多我沒看過的。試想想﹐人們在大學年齡﹐他們有高中朋友。他們可能挑戰高中朋友比拼﹐那些人還有初中同學。你看﹐他們越過一些界線﹐年紀愈來愈輕。」

過去10年間﹐警員賈米森(Cory Jamieson)擔任聖約翰警局抗拒藥物濫用教育統籌員﹐從沒聽聞這種玩命賭酒怪招﹐直到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News)節目給他看YouTube視頻。他說﹕「我感到很噁心。」

他的教育項目教導年輕學生﹐如何避開藥物和酒精﹐抵擋同儕壓力﹐其中一個環節是指導孩子如何說不。賈米森說﹐玩命拼酒挑戰視頻涉及同儕壓力﹐令人擔心。

 
 
今日相關新聞
玩命拼酒風吹至加國 堪憂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