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盛大遊戲上周一獲主要股東牽頭財團提出19億美元私有化建議,顯然是因公司在紐約的估值太低,據聞私有化成功後,可能返回中國掛牌,因估值高得多。 (網上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最後贏家
中國PMI走弱屬意料中事
中國官方PMI半年新低
歐美股市弱
馬年金飾花款多 銷情料勝去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盛大遊戲獲19億私有化建議
投資者信心不足 股價遠遜收購價

私有化計劃由盛大遊戲母公司盛大互動娛樂,及春華資本(Primavera Capital)附屬公司牽頭財團提出;截至前周五(1月24日),該財團共持有盛大遊戲的76.2%股權。

該財團提出的收購價為每股美國預託證券(ADS)6.9美元,較盛大遊戲前周五收市價5.65美元,有溢價22%。

估值19.14億

據資料顯示,盛大遊戲截至2012年底止已發行2.7742億股ADS,以每股ADS收購價6.9美元計算,盛大的估值為19.14億美元。

盛大遊戲董事局正評估收購建議,並表示將由獨立董事組成特別委員會,以評估該項收購建議,若有必要,特別委員會亦會與該財團商談,或考慮其他策略方案。

盛大遊戲股價上周一曾上升14.9%,至52周高位的6.49美元,收市回落至6.39美元;其後股價繼續偏軟,周五收報6.45美元,較收購價6.9美元,低0.45美元或6.52%,反映投資者懷疑交易能否成功。

《新浪網》指出,盛大遊戲股價已連升6個交易日,應與私有化計劃有關;其股價由1月16日收市4.23美元,上升至1月24日(前周五)的5.65美元,累積升幅約三分一。

盛大遊戲於2009年9月25日在納斯達克市場上市,招股價12.5美元,發行8,350萬股ADS,市值10.4億美元,隨後股價逐步下跌,最低曾見2.68美元,去年7月,由於手游《百萬亞瑟王》成功發行,股價曾攀升至6.25美元,但隨後迅速回落至介乎4至5美元。

《新浪網》指出,盛大遊戲管理層於半年前已為私有化作準備,盛大遊戲於去年7月29日以8.115億美元,向母公司盛大互動娛樂購入上海盛展網路技術公司,及天津盛景貿易有限公司,兩公司是負責用戶帳號管理、支付渠道、客戶服務及技術安全,是一家遊戲公司不可缺少的部門。

盛大遊戲市值於初上市時為10.4億美元,至上述交易時亦僅為12.6億美元。

若果盛大成功私有化,便可成為繼巨人後的又一主動退市網遊中概股;去年11月25日,巨人宣布以每股11.75美元回購股份,藉此完成私有化行動。

華估值遠勝美 網遊股私有化有因

巨人和盛大相繼宣布私有化,再次印證美國投資者仍不認同中國網遊公司的商業模式,但反觀中國資本市場卻看好網遊股;與紐約不到10倍市盈率相比,中國國內動輒百倍的市盈率,對於巨人及盛大更具吸引力。

【明報專訊】紐約上市中國網上遊戲公司盛大遊戲(代號GAME)上周一開市前宣布,接獲兩大股東牽頭財團提出19億美元私有化初步建議,但盛大遊戲股價上周五收市仍遠低於收購價,反映投資者對私有化信心不足。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盛大遊戲獲19億私有化建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