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小野寺五典空中視察北方四島。(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印尼爆火山 熱岩屑殺11人
烏克蘭反對派稱遭釘十字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防相空中視察北方四島
日媒:日俄歷史分歧妨礙磋商

【綜合報道】日本防衛相周六空中視察有主權爭議的北方四島。另日本傳媒指,日俄歷史認識分歧妨礙爭議領土問題磋商。

日本新聞網報道,在日俄兩國有關北方四島(俄稱南千島群島)領土問題的副部長級磋商宣告未能取得結果的情況下,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周六上午搭乘海上自衛隊的P3C警戒偵察機,從青森縣的自衛隊基地起飛,飛臨北方四島的國後島附近空中,從空中視察了北方四島。

日本政府一直主張自己對於北方四島的領土主權,而小野寺周六視察北方四島的行為,必將引起俄羅斯政府的反彈。

至於日俄兩國政府周五在東京舉行了副外長級磋商,經過9個小時的會談,雙方未能就解決領土問題達成任何共識。

日本希望在對發展兩國關係態度積極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任期間解決北方四島問題,據共同社周日引述外務省消息人士稱,日方敦促俄方承認北方四島「被前蘇聯軍隊侵佔、至今仍處於俄羅斯的非法佔領之下」。但是俄方重申北方四島是二戰中正當獲得的領土,態度十分強硬。基於完全不同的歷史認識的「俄羅斯理論」成為磋商的障礙。

磋商在東京飯倉公館舉行。考慮到磋商將演變為互不相讓的論戰,外務審議官杉山晉輔在磋商開始時表示:「非常希望進行無所顧忌的、建設性的、有意義的意見交換。」俄羅斯副外長莫爾古洛夫(Igor Morgulov)回應稱:「希望進行直率且富有建設性的對話。」

 
 
今日相關新聞
日防相空中視察北方四島
安倍首認美日有核武密約
美已故高官書信曝 對小泉拜靖國遺憾
日內閣職員入境韓國後死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