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海灣花園第1座的肇事升降機,意外後礞漕漹囓管撞至飛脫,吊在半空。(網上圖片)
放大
 
升降機猛力上衝「撞爆」羆捖說A槽頂的機房石屎被撞至斷開。(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3000呎單車火龍閃亮吐露港
社企以針線相傳 縫補港產西裝業
律師夫妻轉辦社企
建造商憂新空氣指標阻基建
小動物助毒癮女生展翅開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升降機撞爆槽頂 機電署令交報告

【明報專訊】荃灣海灣花園上周日發生罕見「升降機撞爆槽頂」的事故。屋苑內一部升降機上周日(1月26日)凌晨維修時,失控猛力上衝「撞爆」羆捖說A槽頂石屎被撞至斷開,發出巨響,幸當時無人於槽頂維修,未有人受傷。升降機業界人士指事件十分罕見,難估計成因。機電署則表示已即時派員調查,要求承辦商7天內提交報告。

承辦商檢查期間出事

肇事升降機為海灣花園第1座1號機,最近例檢為上月16日,上一次年檢則為上年2月。據機電署資料,承辦商為品豐機電工程有限公司,最近連續兩季評級均取得「安全之星」及服務質素表現獲100分。

機電署發言人表示,正調查事故原因及事發時升降機的運作狀G,暫時得知升降機上周日凌晨時,因故障停在46樓,管理處通知承辦商檢查,其間升降機對重裝置下滑至井道底部的緩衝器,而升降機廂則上升至碰及天花石屎,發出聲響,但鋼纜並沒有斷裂,亦沒有急墜。

在業界有40多年經驗的電梯業總工會組織主任陳榮新稱,今次事故俗稱「打上樁」,即機廂「走過龍」衝過頂層機槽。

 
 
今日相關新聞
升降機撞爆槽頂 機電署令交報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