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約30名民間人士到趙紫陽出生地河南滑縣,公祭趙紫陽和胡耀邦。
放大
 

其他新聞
新加坡成為中國最大投資來源國
園丁春節登基 受同儕跪迎尷尬
「禁酒令」打垮茅台鎮
正月初三觀大潮
索契冬奧帶旺中國遊客冬季赴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30民眾年初三赴趙紫陽家鄉公祭 

【明報專訊】海外博訊新聞網報道,由於今年是89天安門事件25周年,昨天大年初三,約30名民間人士到已故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出生地河南滑縣,公祭趙紫陽、胡耀邦及天安門事件先烈。他們在場宣讀有42人簽名的《公祭詞》,並指選擇昨天公祭,是因為傳統上年初三是祭奠親朋故友亡靈的日子。

公祭現場設置了一個闊6米、高4米的大型展板,以1989年天安門廣場民眾請願的畫面作背景,並配以趙紫陽及胡耀邦的頭象。展板下亦擺滿了鮮花和挽帶,公祭活動吸引當地數百村民到場圍觀。

此外,最近多個網站論壇悄然出現關於趙紫陽的資料,截至今日中午,仍未見內地網站及論壇屏蔽有關消息。分析認為這對於內地近日收緊管控網絡、打壓「大v」(網上意見領袖)及審判「新公民運動」成員的氣氛下,顯得不尋常。

 
 
今日相關新聞
30民眾年初三赴趙紫陽家鄉公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