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已成為律師的盧敏儀(左)再走到鏡頭前主持《書竇》,其中訪問了英文二手書店的老闆Jennifer(右)。(電視圖片)
放大
 
大家見到盧冠廷便很自然想到環保,由他主持有關環保的節目《16度倒數》,絕對是適合人選。(電視圖片)
放大
 
梁祖堯與車車會走到食物的產地去尋源,其中會到魚塘捉魚。(電視圖片)
放大
 
梁祖堯就地取材料烹調出不同菜式,令人垂涎三尺。(電視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王祖藍不排除明年娶李亞男
張智霖半裸賀新碟銷量報捷
林嘉欣談性讚老公有能力
蔡思貝不介意戀圈中人
Jocelyn Luko 被xx催生B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大姐大手記﹕盧敏儀感受書香 梁祖堯魚塘捉魚
視頻節目製作認真

【明報專訊】大姐大返工、放工都長途跋涉,雖然手機在手不怕悶,但都不想經常做「低頭族」;幸好搭巴士時「頭岳岳」都有畇說A看看窗外景色,又有RoadShow的視頻。有多個節目都吸引大姐大留意,每節雖然只有短短數分鐘,但拍攝認真,題材又有新鮮感。大家搭巴士時不妨留意,除巴士上看到,睇到一半又要落車會無癮?網上可以找到片段,可以慢慢欣賞。

介紹特色主題書竇

最近大姐大留意的節目是盧敏儀(Money)主持的《書竇》,已成為律師的Money再走到鏡頭前過主持癮。由她帶觀眾穿梭於書店間享受書香,她介紹的不是大型連鎖書店,而是有特色主題的書竇,包括坐落柴灣區工廠大廈開的舊書店、中環蘇豪的古籍書店、在北角有30多隻「貓住客」的森記圖書等。Money除了介紹書店特色,她跟書店負責人的訪問也讓人留印象。

她訪問英文二手書店的老闆Jennifer,由原本做市場推廣到在書店兼職,為實踐個人理念,給讀書人一個舒適喘氣的空間。她用積蓄開了一間英文二手書店,經營了六年,期間遇業主逼遷,她也帶笑面對去解決困難。Money提到Jennifer在六年前拿蚖行存摺在想積蓄夠書店蝕多少日子?六年後,她的存款沒多亦沒少,賺得最多是她做到令自己快樂的事情。這份對書店的熱誠真令人感動。

飲食節目有不少,梁祖堯與車車主持的《原汁原味》有異於主持帶觀眾到街市去買R。他們會走到食物的產地去尋源,兩人落田收割稻米,走到魚塘捉魚,訪問養蜂人;由梁祖堯就地取材料烹調出不同菜式。

就地取材料烹調菜式

雖然他們只是在香港拍攝,吸引程度卻不遜於那些到外地拍攝、主持就是對蚚飺Y大叫好好味的飲食節目。在超市與生果檔一堆堆的火龍果見得多,香港的火龍果園認真少見,兩個主持即摘即食,令人感覺到火龍果的鮮味呢!

盧冠廷宣揚環保

除了生活主題的節目,亦有社會與娛樂主題,專題項目如盧冠廷主持有關環保的《16度倒數》也可以在路訊網找到重溫片段。其實想睇電視也有不同的選擇。

 
 
今日相關新聞
大姐大手記﹕盧敏儀感受書香 梁祖堯魚塘捉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