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再爆滅門案 越戰老兵槍殺妻女孫女後自殺
美漢圖越圍欄 白宮一度封鎖
交警指阻街 拘救人消防員
克里:保護日本不受中國攻擊
日高官稱「理解」菲總統辱華言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軍爆特大貪腐醜聞 涉逾千人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首席發言人約翰·柯比海軍少將2月5日透露說,國防部長哈格爾當日私下會晤了各軍種高層,對美軍中接連發生的「道德急劇淪喪」醜聞表示嚴重關切,要求他們更為緊急地採取整肅措施,以提振士氣和道德水準。

哈格爾認為這是一個還在不斷惡化的嚴重問題,且問題尚未全部暴露出來。他擔心自己並未掌握所有相關情況,並要求對此進行深入調查。為此,五角大樓已指派退休的空軍前參謀長拉里·韋爾什和海軍將軍約翰·哈維分別領銜,對空軍、海軍的人事問題進行獨立調查。

涉案金額數千萬美元

2月4日,美國海軍宣布對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海軍核反應堆學校約30名海軍軍官的欺騙指控進行調查。這些海軍軍官必須通過資格考試才能擔任這一學校教官。他們中的一些人被指控通過家中電腦向別人泄題,這明顯違反不得使用和傳送機密信息的相關規定。美國海軍犯罪調查局已就此展開調查。

在此前,美國空軍核部隊中曝出吸毒、不按安全規則操作、安全測試不過關、使用假造賭博籌碼、能力測試作弊等醜聞。空軍部長黛博拉·李·詹姆斯1月30日說,在能力測試作弊醜聞中被暫時停職的空軍核部隊軍官人數已升至92人。

2月3日,美國媒體爆料說,在伊拉克、阿富汗戰爭最為黑暗之際,為應對戰爭帶來的減員窘境,美國國民警衛隊首先推出「徵兵援助項目」,這一項目後拓展至美國陸軍及其預備役人員。該項目允諾給予介紹別人參軍的人員數以千計美元的回扣。此後多年,圍繞這一項目發生多起欺詐行為。

有一名美國大兵因此項目非法吃回扣達27.5萬美元。至少4名其他涉案者貪贓在10萬美元以上。這涉及到徵兵援助項目非法支付2900多萬美元。在察覺到這一項目執行過程中出現欺詐之後,該項目已於2012年被取消。

美國陸軍審計部門發現,約1200名招聘人員非法收受回扣,另有約2000名招聘助理的報酬「有問題」。至今年1月,涉及案件555起,涉案人員達840人。因為涉案人員眾多,美國陸軍相關審計調查預計要到2016年才能最終了結。涉案人員從士兵到將軍,其中包括兩名二星將軍和18名校官。

美國國會參議院民主黨參議員、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下屬財政及合同監督專門委員會主席克萊爾·麥卡斯基爾女士說,無論從涉案金額還是涉案人數,這都是美國陸軍歷史上最為嚴重的醜聞之一。

 
 
今日相關新聞
美軍爆特大貪腐醜聞 涉逾千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