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國務卿克里(左)與安倍(右)。
放大
 

其他新聞
波士尼亞示威群眾 燒總統辦公室
大字報重燃韓民政治熱情
官商勾結未止 引爆民怨
輿論受箝制 舊法表訴求
民主理論大師Robert Dahl逝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克里:保護日本不受中國攻擊

【綜合報道】據環球時報援引英國廣播公司(BBC)2月7日報道,即將於下周訪華的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7日在華盛頓與到訪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舉行了會晤。克里當天聲稱,美國將保護日本在包括中國稱擁有主權的島嶼上不受任何攻擊,他還重申在1960年簽署的《日美安保條約》里美方對其盟友日本做出的承諾。

克里在和岸田文雄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稱,堅固的美日關係,是區域和平與安全的基石,美國將繼續致力於在條約(《日美安保條約》)下對日本的義務。克里說,這一承諾「包括東海」。

克里聲稱:「美國既不承認,也不接受中國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美國無意改變在這個地區的運作。我們繼續堅定致力於維護亞太地區的繁榮與穩定。」克里還說,有關各方應該遵守國際法之下他國自由航行與自由飛越的權利。

報道稱,岸田文雄在同克里會晤時還邀請美國總統奧巴馬對日本展開國事訪問。

有外交人士分析,奧巴馬有可能會在4月的亞洲之行中走訪日本,不過克里即將對亞洲展開訪問的行程並不包括東京。

報道指,岸田文雄是在美日兩國罕見地出現公開分歧後出訪華盛頓的。

去年12月,美國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供奉包括二戰甲級戰犯在內的戰爭死難者靈位的靖國神社感到失望。安倍的參拜激怒中國和韓國。中韓指責日本對二戰侵略歷史反省不夠。

岸田文雄告訴克里,儘管存在「困難問題」,日本還是十分看重與韓國的關係。他稱面臨擁有核武器的朝鮮,日韓需要團結合作。

關於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中國外交部已經多次闡明了立場。中方指出,日方和美方對此說三道四,毫無道理。中方要求日方和美方認真地反省自身,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對中方的無理指責,停止製造摩擦,停止有損地區穩定的言行。

 
 
今日相關新聞
克里:保護日本不受中國攻擊
日高官稱「理解」菲總統辱華言論
日外相:密切監控華區域擴張舉措
東京都知事候選人性歧視 女網民「不做愛」抗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