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波士尼亞示威群眾 燒總統辦公室
大字報重燃韓民政治熱情
官商勾結未止 引爆民怨
輿論受箝制 舊法表訴求
民主理論大師Robert Dahl逝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高官稱「理解」菲總統辱華言論

【綜合報道】據參考消息援引英國媒體稱,菲律賓總統阿基諾日前接受美國《紐約時報》記者採訪時把中國比作二戰前的「納粹德國」,引起中國媒體強烈反應。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月6日舉行的一次記者會上卻對阿基諾的這個比喻表示「理解」。

報道稱,阿基諾在日前接受《紐約時報》記者採訪時呼籲世界各國給菲律賓更多支持,以抵禦中國在菲律賓附近海域的主權要求。阿基諾回顧歷史說,西方國家在二戰前夕沒有就希特勒對捷克斯洛伐克提出的領土要求向捷克提供足夠的支持,最終導致希特勒的入侵。

報道指出,中國官方的新華社隨即就阿基諾的談話發表評論,形容他的言論暴露出他的真實面目,是一個「對歷史和現實都無知的業餘政客」。

但菅義偉6日就此表示,所有相關各國必須謹慎採取導致緊張局勢的行動,在宣揚自己主權時,必須以國際法為依據。他還說,圍繞南海問題,涉及海洋秩序的問題,是整個國際社會共同關心的問題,希望通過對話的方式和平解決分歧。

 
 
今日相關新聞
克里:保護日本不受中國攻擊
日高官稱「理解」菲總統辱華言論
日外相:密切監控華區域擴張舉措
東京都知事候選人性歧視 女網民「不做愛」抗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