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舞台劇導演兼演員陳穎思(圖)供稱,記得賊人說「唔使驚,我唔會傷害你]鵅v一句之時,中間要「回一回氣」,結果憑此在認人手續中認出賊人。(羅慧茵攝)
放大
 
任柔道教練的姊姊陳穎欣(圖)面對持刀行劫的賊人,順應其要求交出財物。(羅慧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濫發信息首宗檢控 旅社:遭同行舉報
不願入男童院 少年認越柙
失龔資產控制權華懋上訴押後判
李惠利地皮棄建住宅
小學泵房爆炸 34生送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舞台劇導演憑聲認賊
姊妹遭入屋行劫 連番對話

【明報專訊】姊妹同住九龍塘獨立屋,去年凌晨疑遭賊入屋行劫,打劫之餘與事主連番對話,稱「兩姊妹幾溫馨」,又茪G人「啎悒」。受過演唱訓練、任職舞台劇導演的妹妹稱,在黑暗中記得賊人的聲音,情G就如電影《食神》橋段,在認人手續中要求各人讀出「唔使驚,我唔會傷害你]鵅v,終憑聲音認出賊人。

如電影《食神》橋段認人

被告陳秉文(56歲)昨否認兩項搶劫罪和兩項盜竊罪,案件在區院開審。兩名年約30歲的事主陳穎欣(Grace)和其妹陳穎思(Joyce)同住在九龍塘又一村花園獨立屋。她們供稱,去年9月11日約凌晨4時,有賊人闖入屋內,任柔道教練的姊姊醒來,賊人手持菜刀及電筒稱﹕「我薇D財鵅A將屋企值錢秖垣穸X薄C」姊姊交出共值約1.5萬元頸鏈、提款卡等財物,賊人又說﹕「唔使驚,我唔會傷害你]鵅I」後來妹妹亦交出約1.5萬元現金和提款卡,兩人的戶口後來各被提去2萬元。

被告留在屋內約半小時,其間與姊妹「不停講洁B絕無冷場」,例如問「你]皕h謘H咁多鵅H」被告取去財物後,又叫姊妹回房間「咪埋眼一覺啎悒,就無事發生過豲漶I」後來被告得知妹妹每天8、9時起H,就問她:「咁早起身做咩呀?」又稱對她們很「仁慈」,最後說「兩姊妹幾溫馨呀」,然後離開睡房,妹妹待被告離開後報警。

讀出「唔使驚,我唔會傷害你]鵅v

現為舞台劇導演兼演員的妹妹,稱習慣於在黑暗環境工作。2004至09年她在演藝學院曾接受演唱訓練,上過聲音課程,對辨別聲音「好敏感」,認得賊人聲線是「低沉唔夠氣」。

案發後約一個月、即去年10月21日,妹妹到警局認人。庭上播出當日認人片段,妹妹要求參與認人手續的人輪流說出「唔使驚,我唔會傷害你]鵅v,當被告讀出時,妹妹即「全身震,個心跳得好快」,加上認得其身形、身高及右眼與賊人相符,認出被告就是賊人。據悉,被告左眼自幼已裝上假眼球。審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1141/13】

 
 
今日相關新聞
舞台劇導演憑聲認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