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朝鮮領袖金正恩(左二)上月到訪人民軍基地。(路透社)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參加朝鮮勞動黨第八次思想工作者大會,發表講話。
放大
 

其他新聞
美人權報告批中國續打壓言論自由
中國批美人權:肆意監控民眾
針對中國機艦 日重編戰鬥機部隊
拒與素貼辯論 英祿缺席貪污聆訊
南非約翰內斯堡市中心血案 華人中槍喪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朝鮮射4導彈 專家﹕對美韓軍演慣性不滿

【綜合報道】韓國(南韓)國防部表示,朝鮮(朝鮮)昨日接連試射4枚短程導彈,相信此舉是針對周一(24日)展開的美韓年度聯合軍演。韓國軍方分析家根據射程推測,朝鮮發射的可能是飛毛腿導彈、新型地對艦導彈KN-02改良版或口徑300毫米以上的新型多管火箭。韓國防部表示,朝鮮發射導彈是精心策劃的挑釁。不過分析認為,事件不會顯著影響兩韓關係。

韓國防部發言人稱,朝鮮昨於東部海岸對海試射4枚短程導彈,射程估計達200公里,韓方將加強警惕。美韓周一起展開年度「關鍵決斷」聯合指揮演習及「鷂鷹」野戰演習。其中「關鍵決斷」3月6日結束,「鷂鷹」則舉行至4月18日。

疑似「飛毛腿」 射程200公里

朝鮮過往曾多次在韓美軍演期間藉試射導彈示威,去年曾試射兩枚疑似KN-02固體燃料移動式導彈,並切斷兩韓電話線,宣布廢除停戰協定。

今次美韓軍演時間正好與兩韓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第二階段重疊。朝鮮早前曾要求韓國押後軍演,待團聚活動周二(25日)結束後才舉行,但被韓國拒絕。分析家認為,由於近日韓朝關係有改善[象,美韓軍演亦低調舉行,朝鮮試射導彈料不會顯著加劇兩韓軍事緊張。

韓國東國大學朝鮮專家金永玄(譯音)稱,朝鮮此舉旨在傳達對美韓軍演不滿的信息,屬慣性行動,他相信平壤更關心與韓友好的利益,不會進一步行動引致關係緊張。

另外,美國國務卿克里周三接受美國MSNBC電視台訪問時,批評朝鮮是「一個很邪惡、很邪惡的地方」。他認為朝鮮「毋庸置疑」是全球最封閉而且最殘暴的國家之一,當地發生大量侵犯人權事件。克里又稱,早前曾與中國認真商議朝鮮問題,包括應付核計劃的對策,華府會繼續向朝鮮施壓。

 
 
今日相關新聞
朝鮮射4導彈 專家﹕對美韓軍演慣性不滿
金正恩呼籲清除一切「雜牌思想」
美軍方罕見表態:朝測試導彈獲許可非挑釁
南韓否認與遭朝扣留傳教士有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