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公民推薦 港官內地學者現矛盾
指公民抗命符法治 戴:70年代早共識
廠商會倡特首候選人2至4個
安排泛民見張曉明 譚志源願做中間人
反對率升 林鄭支持淨值新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胡居門前 公安驅趕記者
鮑彤禁足 缺席紀念座談

【明報專訊】北京的胡耀邦家大門前昨日有公安驅趕採訪的記者,只有家庭好友獲准入內,胡耀邦遺孀李昭和長子胡德平在家接待。而由「中國胡耀邦研究會」發起的紀念座談會亦衝破阻撓,成功召開,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前秘書鮑彤被軟禁在家,家中電話亦被切斷。

勸記者百米外採訪

在北京,胡耀邦家昨大門緊閉,間中有車輛出入,內有身穿制服的公安。據本港電子傳媒報道,胡耀邦多名生前好友帶花籃到來紀念,遺孀李昭和長子胡德平在家接待,未有預約者被公安擋在門外。公安又勸喻在大門對面採訪的記者離開,指這段路是主要通道,要到100米外地方採訪,又要記者出示記者證。

由「中國胡耀邦研究會」發起的紀念座談會成功召開,有20多人參加,包括著名法學家郭道暉、中央黨校原理論研究室副主任杜光、《炎黃春秋》雜誌副社長楊繼繩、歷史學者章立凡等。與會的獨立學者高瑜向本報說,警察前晚曾致電問她是否有活動,勸她不要參加,她最終能夠出席,會議期間公安也未阻撓。她透露,與會者追憶了胡耀邦的改革歷程,她發言讚揚胡耀邦是偉大的人道主義者,他張揚人性,是為黨性所不容的,正是因為他從人性出發處理1987年學運,才導致下台。高瑜說,唯一無法出席的是鮑彤,他昨日被軟禁在家,電話亦被切斷。

網民紀念留言多獲保留

前國家主席胡錦濤日前到過的胡耀邦湖南瀏陽故居,昨日並無任何官式紀念活動,遊客稀少,一名姓李當地遊客說,他事先不知道昨日是胡耀邦逝世25周年紀念日,他稱讚「胡耀邦一生都非常樸素廉潔,真正是為人民服務」。昨日在內地微博,不少網友留言紀念胡耀邦,當中大多數並無被刪除。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胡耀邦子﹕有良知者都會記住他
胡居門前 公安驅趕記者
趙紫陽智囊陳一諮美國病逝
25年前的今天﹕4月16日 大字報湧現校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