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芬蘭青年涉以三角朱古力劫機
機場老鼠為偷袋 尾隨機師至IFC
小西灣海濱花園被盜 心臟去顫器尋回疰a
竊匪扮睇樓「踩線」
檳城韓國團受惠劇集 旅客量升幅雙位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當局緊盯不敢追悼 畢業照留空位紀念

【明報專訊】當年內地將八九學運定為「反革命暴動」,校方向家屬發放的報告稱「蕭傑死亡原因,正在查實中」。年輕的生命一夜被奪去,親友卻連悼念也不允許。蕭傑的同學們希望舉行追悼會,蕭父婉拒﹕「我考慮到當時的形勢非常緊張,如果開追悼會,讓國家盯上,對他的同學們有負面影響,對同學不利,所以沒有同意開追悼會。」

蕭父怕連累兒子同窗

同學們非常氣憤﹕「這是什麼世道!人死了,哭不准哭,罵不准罵,追悼會不讓開,蕭傑應該被列為烈士才對。」同班同學為了紀念蕭傑,1990年大伙兒拍畢業照,刻意在最後一排留下一個空位,紀念他在大家心中永遠的位置。

撰文悼念疑惹國安注意

蕭傑火化後,骨灰由父母帶回四川家鄉,在家中設靈堂,葬在近郊墓地。八九學運領袖陳衛表示,北京國安局曾派員到成都調查蕭家。2009年六四20周年,蕭父於網上發表《成長中的蕭傑》悼念愛兒,引來懷疑是國安的便衣男子盯梢,直至6月9日才離去。76歲的蕭父表示,今年有需要會到北京參加難屬的祭奠活動。

 
 
今日相關新聞
新聞學生拍照中槍 百人醫院跪求搶救
當局緊盯不敢追悼 畢業照留空位紀念
天安門寫遺書 叫最後一聲爸媽
25年前的今天﹕1989.4.18 過萬學生靜坐求見領導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