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芬蘭青年涉以三角朱古力劫機
機場老鼠為偷袋 尾隨機師至IFC
小西灣海濱花園被盜 心臟去顫器尋回疰a
竊匪扮睇樓「踩線」
檳城韓國團受惠劇集 旅客量升幅雙位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5年前的今天﹕1989.4.18 過萬學生靜坐求見領導人

【明報專訊】從凌晨起,北京各大學延續前一天紀念胡耀邦的遊行,以北京大學打頭陣,拉起「中國魂」、「永遠懷念耀邦同志」的橫額,學生並以掃把浸煤油自製火把,在凌晨4時許行到天安門廣場,有數百人靜坐至天亮。

提出7條要求

靜坐學生要求領導人接見,提出7條要求:一、重新評價胡耀邦的是非功過,肯定其民主、自由、寬鬆、和諧的觀點;二、徹底否定清除精神污染和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對蒙受不白之冤的知識分子給予平反;三、國家領導人及其家屬年薪及一切形式的收入向人民公開,反對貪官污吏;四、允許民間辦報,解除報禁,實行言論自由;五、增加教育經費,提高知識分子待遇;六、取消北京市政府制訂的關於遊行示威的十條規定;七、要求政府領導人就政府失誤向全國人民做出公開檢討,並通過民主形式對部分領導實行改選。

上午8時,國務院辦公廳信訪局長鄭幼枚等接收了郭海峰、王丹等學生代表遞交的請願信,下午共青團中央常務書記劉延東等人也會見了學生代表。從下午起,中央民族學院、北京經濟學院、中國人民大學等校數千名學生陸續加入靜坐,到夜晚人數已過萬。有學生到中南海的新華門叫總理李鵬出來對話。

赴新華門促李鵬對話

晚上,李鵬再到胡耀邦家中慰問。胡耀邦親屬表示,希望喪事從簡,他們還轉達胡耀邦在世時的一點希望,說「希望中央對我的工作做出結論,當然,如果不做我也不勉強」。

 
 
今日相關新聞
新聞學生拍照中槍 百人醫院跪求搶救
當局緊盯不敢追悼 畢業照留空位紀念
天安門寫遺書 叫最後一聲爸媽
25年前的今天﹕1989.4.18 過萬學生靜坐求見領導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