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蕭傑
放大
 

其他新聞
芬蘭青年涉以三角朱古力劫機
機場老鼠為偷袋 尾隨機師至IFC
小西灣海濱花園被盜 心臟去顫器尋回疰a
竊匪扮睇樓「踩線」
檳城韓國團受惠劇集 旅客量升幅雙位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天安門寫遺書 叫最後一聲爸媽
蕭傑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系學生

【明報專訊】蕭傑父母整理愛兒遺物,發現他留守天安門廣場時寫的逾3000字遺書,才驚悉愛兒早有捐軀之志。節錄如下﹕

「敬愛的父親母親大人﹕

孩兒不孝,要離您們而去了。孩兒知道,您們含辛茹苦,把我從一個囮r嬰孩帶成一個鬍鬚男兒,付出了多少心血……養育之恩,孩兒粉身難報,然孩兒竟不能不抱茈角j的憾恨,強忍悲痛割愛而去了……

統治者手握特權,腐淫奢糜,花天酒地,荒淫作樂;高幹子弟更是仗勢橫行,為非作歹;社會上流氓霸世橫行,員警與真正的社會渣滓同流合污,禮敬煙酒,對一般民眾卻狠如狼虎,棒敲腳踢……這一切,使我難以獨善其身……

即使幾十年以後那個把自己的政黨私利凌駕於國家民族利益之上的政權仍統治茪什瞗A我們還是被視為『反革命分子』,但總有一天,歷史會公正地承認我們的價值……

讓孩兒最後再叫一聲吧,爸爸,媽媽。永別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您們的不孝之子﹕蕭峰傑(按﹕即「蕭傑」)」

 
 
今日相關新聞
新聞學生拍照中槍 百人醫院跪求搶救
當局緊盯不敢追悼 畢業照留空位紀念
天安門寫遺書 叫最後一聲爸媽
25年前的今天﹕1989.4.18 過萬學生靜坐求見領導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