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德怡中英文幼稚園昨舉行家長會,由家長關注組核心成員向其他家長解釋最新情G和行動,有約百人出席。(家長關注組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珠峰雪崩 曾老師報平安
街檔借耳 打破不必要的沉默
無社工訓練 自由談要謹慎
老眼昏花秋田犬半天吊
港大醫科基層宣傳遇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爭臨時校舍 德怡家長明再抗爭

【明報專訊】天水圍德怡中英文幼稚園因未能續租校舍面臨結業,家長要求教育局批出空置校舍一年供該校過渡,教局只承諾助學生轉校。有家長則表示,區內幼稚園學額緊絀,一旦德怡停辦,兩名兒子將要分開在不同幼園讀書;亦有原本讀全日制班的學生需轉讀半日制,家長難抽身照顧。家長組織明天會再發起行動向教局施壓。

稱焗轉半日制 憂未放工難接送

德怡家長關注組代表胡先生稱,該校500多名學生中,約半數就讀國際班,惟元朗區內英文幼園學額緊絀,他將升讀高班的長子在天水圍覓得學額,但該校幼兒班已滿額,其孻子被拒門外,現只獲元朗一間離家45分鐘車程的國際幼園取錄,「現在是否要送完一個去兒子這間,再送另一個去那間?」他續說,有其他家長反映,未能覓得區內的全日制學額,若要改投半日制幼園,家長又因未放工無法接放學。

德怡家長關注組限教育局長吳克儉於周三前答允為該校安排臨時校舍,家長將於明天(周二)再發動抗爭行動。

教聯會促「保教師」

另外,日前表示希望教局提供區內學額空缺助家長轉校的教聯會,昨發表聲明指德怡是優秀學校,若因租金投標落敗被殺,是荒謬;又批評業主只顧賺錢,稱希望賺取更佳回報是可以理解,但不應賺到盡,必須更多考慮社會責任及社會良心。

教聯會又要求教育局「保教師」,讓德怡全體教職員獲英藝優先聘任,或協助他們轉至其他校舍繼續任教。該會又要求教局盡快落實15年免費教育,並審慎處理校舍租金等複雜情G,以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今日相關新聞
爭臨時校舍 德怡家長明再抗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