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街檔借耳 打破不必要的沉默
無社工訓練 自由談要謹慎
老眼昏花秋田犬半天吊
港大醫科基層宣傳遇冷
瑪麗風濕科培訓護士監察病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珠峰雪崩 曾老師報平安

【明報專訊】珠穆朗瑪峰上周五雪崩,造成最少13人死亡,正攀登珠峰的本港教師曾燕紅失去聯絡,昨日終收到好消息,證實她於上周五雪崩後當晚曾致電家人報平安。替她更新消息的舊生梁小姐表示消息令大家放下心頭大石,但引述曾老師當時已預告,未來將更難與外界聯絡。曾老師原定昨晚抵達珠峰大本營,本周三途經雪崩地點,未知她是否堅持登峰。

周三經雪崩地 未知續登峰否

梁小姐受曾老師委託在facebook專頁「海拔8848.44米上的課堂」發布其最新情G,雪崩後不少人向梁查詢曾老師安危,雖然按行程她當時未抵達雪崩位置,但她的友人和學生仍未放心,紛紛在fb祝願她平安歸來,又為她祈禱。

梁小姐設法聯絡曾老師的親友,至昨晚終收到好消息,原來曾老師於上周五傍晚6時半曾打長途電話跟家人報平安,表明她並非位處雪崩地點,荇a人不要擔心。曾老師與家人通電時,信號接收很差,簡單幾句話都要講兩三分鐘才聽得清楚,她當時已表示,估計未來信號將更難接通。

曾老師的新消息在fb發布後,友人和學生紛紛按「like」表示欣慰,但至昨晚截稿前,她未再有消息傳回港。梁小姐又發布了雪崩前一天曾老師發出的信息,稱她曾連上Wi-Fi,但速度慢,電話則沒有信號,可能要抵達大本營才可再傳送照片。

曾老師當時又稱,她與《烏魯木齊晚報》隨行記者成了好朋友,還買了副太限眼鏡送給對方,及每天任翻譯員,替他點菜及做訪問,「記者向我笑說,可以幫我做任何事,因為我在溝通上幫了他很大忙」。她補充,隊友和嚮導都非常專業和頂級,並成了很要好的朋友,希望大家別擔心。她又形容而那幾天登山的速度,是她「有史以來最慢最輕鬆的」。

上周雪崩中,搜救人員已找到13名當地雪巴人導遊的遺體,仍有3人失蹤。法新社報道,當局已表明,無望再找到生還者,加上雲厚、天氣惡劣,決定停止搜救。意外後有攀珠峰者決定等候4天再決定是否攻頂,亦有人決定放棄征峰。

 
 
今日相關新聞
珠峰雪崩 曾老師報平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