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老眼昏花秋田犬半天吊
港大醫科基層宣傳遇冷
瑪麗風濕科培訓護士監察病人
免居民憂慮 環保站自削武功
梁家傑:梁家傑也變梁國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無社工訓練 自由談要謹慎

【明報專訊】註冊社工李炎昌指出,參與Free Chat活動的人,因為不認識舉辦人而感到無包袱及無壓力,覺得「講完就算」,故較易敞開心窗,抒發個人感受,分享內心較少人知的事情。

互不相識傾訴無包袱

但李提醒,Free Chat舉辦人均非社工系出身,未知有否接受過相關培訓,但傾談對象廣泛,未必所有個案均能處理得好,即使是普通交流,亦要視乎聆聽者的成熟度及經驗;故舉辦人傾談時要小心,避免受對方負能量影響,致個人情緒亦低落,給予意見時亦要謹慎,避免加重對方的負擔。

李炎昌認為,在電子化的世代堙AFree Chat活動或可鼓勵市民多面談,但建議情緒受困的人應尋求專業社工協助。

 
 
今日相關新聞
街檔借耳 打破不必要的沉默
無社工訓練 自由談要謹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