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亞歷山大在昨日在烈治文山「時代廣場」會見中文媒體時講話。(李敏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與通脹率掛u 安省子女津貼最多加100元
央街巴士快速線2018年完工
郵務公司發行2款紀念郵票 賀皇家安大略博物館百周年
汽油價每公升C至140仙 3年新高
警員9槍轟斃青年 法庭展開初級聆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來加移民榜 中國再稱冠
移民部長﹕中國人移居加國決心仍強

【明報專訊】不久前完成上任後第一次中國之行的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日表示,雖然去年移民部一系列政策的變化受到華裔移民的質疑,但是中國依然是本國吸納移民的重要來源國之一,而通過本次訪問亦讓他看到更多中國居民想要在未來移民加拿大的願望和決心。

亞歷山大昨天到訪烈治文山市一個商場﹐他說,2013年加拿大為超過27萬中國公民簽發了旅遊簽證,吸納了超過2.9萬名中國留學生,同時還批准了超過3.4萬名中國公民的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令中國在這一年成為再次成為加拿大新移民人數最多的來源國。

亞歷山大此行走訪了上海和香港兩地,他在總結此次行程經歷時表示,期間遇到了一些年輕及中年中國居民,向他表達了強烈的移民加拿大的興趣,以及很多在加拿大有家庭成員的人亦希望有一日能前來加拿大。

「我們正在互相改變蚢鴾銵A從加強未來經濟發展的層面,加拿大正在改變中國,中國也正在改變茈[拿大。」

他繼續說道:「我們在改變中國,是通過吸納成百上千的中國留學生,和幫助成千上萬的中國移民在本地取得成功,讓他們的故事在中國傳開;中國在改變我們,是通過向我們輸送高等教育的人才,在本國建設成功的經濟橋樑。」

據了解,2012年,中加兩國的雙邊貿易總額達700億元,令中國成為加拿大除了美國之外的第二大貿易合作伙伴,亞歷山大認為這其中少不了本地華裔移民的貢獻。

談到香港之行期間﹐與香港特區政府負責內務及保安事務的秘書處官員的交流過程,亞歷山大指出,由於香港與加拿大均為吸引移民前往定居的主要目的地,因此雙方特別在移民政策、難民庇護政策及與本國保安和司法系統相關聯的議題展開了討論,「我必須說這是一個非常富有成果的交流過程。」他說。

此外,亞歷山大還讚揚香港一直能夠保持對外開放的經濟模式,為周邊國家及全世界提供自由貿易的機會,他說:「眾所周知,成千上萬的加拿大居民現時都居住在香港,我敢說我們是香港經濟成功發展最大的間接益對象之一。」

 
 
今日相關新聞
來加移民榜 中國再稱冠
新移民項目快揭盅
建議接受低技能移民 規定居勞工短缺地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