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滿地可一批建築業外勞正在地盤工作。
放大
 

其他新聞
與通脹率掛u 安省子女津貼最多加100元
央街巴士快速線2018年完工
郵務公司發行2款紀念郵票 賀皇家安大略博物館百周年
汽油價每公升C至140仙 3年新高
警員9槍轟斃青年 法庭展開初級聆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建議接受低技能移民 規定居勞工短缺地區
專家倡取代臨時外勞計劃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聯邦臨時外勞計劃倍受醜聞困擾﹐一些經濟學家與移民專家建議﹐政府可以將外勞計劃﹐以移民計劃或鼓勵措施取代﹐比如接收低技能移民﹐鼓勵和幫助他們在勞工短缺的地方安家。

專家說﹐政府在倍受抨擊的外勞計劃上﹐其實有其他解決方案。

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經濟學教授格林(David Green)周二受訪時說﹕「我們必須弄清楚﹐最終在勞工市場﹐我們需要什麼。是否在一些行業﹐確實需要這些勞工﹖一些非經濟學家存在一種思維傾向﹐他們將經濟視為一部機器﹐當其缺少特定的零件﹐便無法運作。商家當然希望我們這樣想﹐但情況並非總是如此。」

聯邦政府數月來受到大量批評﹐因一些報道曝光﹐指各地的僱主﹐尤其是快餐業僱主濫用臨時外勞計劃。該計劃原本目的﹐是幫助解決技術勞工短缺的問題。就業部長康尼(Jason Kenney)誓言﹐將嚴懲濫用計劃的任何企業。但有人建議﹐政府應乾脆將計劃整個取消﹐以其他更為簡單的方式﹐來應對經濟繁榮省、地區的勞工短缺問題。

多倫多大學移民專家賴茨(Jeffrey Reitz)認為﹐選項之一是﹐允許更多低技能移民來加拿大﹐要求他們定居於勞工短缺地區。

他說﹕「我們在低技能水平﹐並未曾永久性引入移民﹐所以這是一種可能性。引入更多非技能性工人作為永久移民﹐可能轉變我們的經濟。」

 
 
今日相關新聞
來加移民榜 中國再稱冠
新移民項目快揭盅
建議接受低技能移民 規定居勞工短缺地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