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拉斯韋爾的葬禮結束後﹐扶靈者將他的骨灰盒抬出教堂。(加新社)
放大
 
卡加利派對血案疑兇迪格魯德周二出庭的法庭素描。(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經濟愈自由空氣愈潔淨
1/3加人幼時受虐 增患精神病風險
接妹45年前寄出謝函 婦讚郵局盡責
海水侵蝕懸崖墓園 骸骨驚現海灘
最大羊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屠殺案疑兇視像出庭 先接受30天精神評估

(卡加利22日加新社電)卡加利派對屠殺案的疑兇周二上庭﹐法庭下令他接受30天的評估﹐以便確定他的精神狀態﹐是否適合接受法庭審訊。另外﹐一名受害者周二舉殯﹐他的父親談及兒子﹐稱他是那種人見人愛的模範孩子。

22歲嫌犯迪格魯德(Matthew de Grood)被控5項一級謀殺罪名﹐於周二出庭。法庭下令他接受30天的評估﹐以便確定他的精神狀態﹐是否適合接受法庭審訊。

迪格魯德是卡城一名資深警員之子﹐他周二身穿藍色連衣褲﹐通過視像出庭。

從視像上看去﹐他倚靠蚗蟛嚏M偶爾撫摸臉部﹐他的臉上仍有傷痕﹐那是他被警犬隊制服時留下的印[。

他只發聲一次﹐當法官奧格爾(Judge Jim Ogle)問道﹐是否迪格魯德能看到他﹐聽見他的聲音﹐迪格魯德答道﹕「是的﹐先生」。

迪格魯德將於5月22日再次出庭。他仍將被關押在南阿爾伯達鑑證精神中心(Southern Alberta Forensic Psychiatry Centre)。

律師指被告緊張焦慮

檢察官在一名醫生的建議下﹐要求進行此次評估。該名醫生此前在檢視迪格魯德。迪格魯德的律師費艾倫(Allan Fay)說﹐他並不排除不負刑事責任的抗辯。他說﹕「我不會那麼蠢﹐忽視任何可能。特別是表面看來如此古怪的這宗案例中。」

他說﹐他已與迪格魯德會面3到4次﹐迪格魯德在目前情況下狀態還算好﹐他「明顯緊張和焦慮﹐但看來還挺得住。」

 
 
今日相關新聞
屠殺案疑兇視像出庭 先接受30天精神評估
拉斯韋爾舉殯 父讚模範孩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