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首映場
中國熱播:我愛男閨
本地劇: Mad Men
電視劇: 港版《陽光姊妹淘》陣容鼎盛
網上熱播: 發現新大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小三大聯盟
報復賤男

在荷李活及港產片的傳統觀念堙A「大婆」總是默默承受丈夫外遇的痛苦,為免家庭破碎,被迫啞忍「二奶」或「小三」的嬌媚跋扈。現實卻是21 世紀獨立女性還接受這一套過時思想嗎?《The Other Woman》(小三大聯盟)說的是姊姊妹妹站起來,化身《神探俏嬌娃》向偷歡賤男報復的故事,這個女性組織雖然沒有「愛」字行頭,但肯定有「情」有「義」。文:張晴

《小三大聯盟》表面上是一部瘋狂愛情喜劇,骨子堳o是歌頌女性情誼的溫馨小品,因此找來《忘了,忘不了》尼克卡薩維堤(Nick Cassavetes)執導,可謂合適不過。戲中飾演「小三」正是跟他在《姊姊的守護者》合作愉快的金美倫戴雅絲(Cameron Diaz),加上同樣擅演喜劇如《弊傢伙…搞大驉n的李絲莉雯(Leslie Mann)扮演「大婆」,泳裝名模姬歐頓(Kate Upton)首次擔正「小四」角色,不難火花四濺。

大婆求助小三

發現小四

新片起用人氣電視劇《權力遊戲》丹麥男星尼古拉高斯達華杜(Nikolaj Coster-Waldau) 扮演「爛滾夫」馬克,型男破格搞笑成為另一亮點,他嘗試為角色解畫:「我覺得馬克仍然愛他的妻子,只是當一個男人盡了努力掙錢養家的義務後,便會認為自己有權在外尋歡作樂。」一語道破內地男星文章來港密會「小三」姚笛的心態。

電影講述金美倫飾演「肉食女」卡莉,對愛情從不認真,直至結識新歡馬克後,決定洗心革面,準備對他從一而終,方才驚覺對方是有婦之夫,原本打算爽快退出三角戀,反被對方妻子凱特求助,望她指點如何改善婚姻關係,單是這種由對立變成盟友關係的劇情已夠新鮮,再加上二人揭發這段婚姻還有第四者存在,更加複雜而喜劇感十足。

無辜淪為「小三」的金美倫表示:「我喜歡這劇本的原因,是它非為攻擊男性,而是這3 個本來毫無瓜葛的女子,因為捲入這場事件中,重新認識自我,她們聯成一線,是想揭發馬克到底是個怎麼樣的男人,多於向他報復。」飾演「大婆」凱特的李絲莉雯亦認同:「當一個家庭主婦,除了照顧老公外便無人生目標,直至有一天發現對方不忠,她便覺得像世界末日一樣,反而是丈夫的兩個女友幫助她重建自信,這個轉變真的很有趣。」

性感水著名模

小四首選

更有趣的是,此片監製與編劇均表示,在創作「小四」安芭這個角色的時候,一直以性感水著模特兒姬歐頓作為藍本,「當你第一次見到安芭,可能會覺得討厭,慢慢便會喜歡她,姬歐頓很適合演出這種令人又愛又恨的角色」,名副其實度身訂做。沒想過導演真的起用她擔此重任,首次做女主角的姬歐頓演來亦很享受,加上兩大喜劇天后在旁指導,難怪她自稱幸運兒了。

靚人靚衫

三個女人何止一個墟?就算幕前沒有批Z搶鏡,至少暗地也要鬥靚,新片請來《色慾都市》及《穿Prada的惡魔》服裝指導Patricia Field重新包裝女主角,「小三」金美倫代表時尚前衛,無論穿 Tom Ford 設計白色貼身裙抑或 Rick Owens黑皮外套,都是性感誘人;「大婆」李絲莉雯剛好相反,簡單易襯的Prada兩件頭套裝已能突出個性;「小四」 姬歐頓當然要穿Malia Mills白色比堅尼才夠野性,任何雄性動物都要臣服。

故事大綱

三娘教子

有「情場交際花」之稱的辣妹律師卡莉(金美倫戴雅絲飾),為了討好新歡馬克(尼古拉高斯達華杜飾)而改變貪玩性格,估不到對方才是真正玩家,當卡莉意外發現男友已婚,自己淪為「小三」已夠折墮,還要跟「大婆」凱特(李絲莉雯飾)撞個正著,更要命的是「爛滾夫」背著她倆勾搭「小四」安芭(姬歐頓飾)。現實的殘酷,迫使她們殘忍,然後化悲憤為力量,決定聯成一線對付世紀賤男。●

 
 
今日相關新聞
小三大聯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