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籍埃及裔記者法米周六在開羅上庭時﹐站在被告的囚籠內。(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潛在用途廣 無人機成官商新寵
騎警乘拖拉機追捕偷車賊
郵局擺烏龍滿市婦護照送英
1500人逼爆豪宅派對
亞裔文化月活動 約克區警民同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囚埃加籍記者保釋被拒
世界新聞自由日 法官祝「快樂」

(3日加新社電)周六是世界新聞自由日(World Press Freedom Day)﹐但埃及一名法官當日再度拒絕加籍記者法米(Mohamed Fahmy﹐圓圖)的保釋﹐並「恭賀」法米與同僚「節日快樂」。

加籍埃及裔的法米﹐是半島電視台(Al-Jazeera)英語衛星新聞記者。他與另外兩名同事自去年12月29日便遭拘禁﹐他們被控與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合謀﹐威脅埃及國家安全。埃及政府宣稱穆斯林兄弟會是恐怖組織。

法米周六在開羅一間法庭的聆訊上﹐罕有地得到向法官致詞的機會﹐他利用這個機會爭辯說﹐記者因其職業需要﹐不得不與各方通訊。

法米在簡短申訴中說﹐他與埃及軍方、警方及情報部門都有良好接觸。

法官謝哈塔(Mohamed Nagi Shehata)先祝賀法米與其同僚世界新聞自由日「快樂」﹐然後下令將他們發還監獄。

他拒絕記者們的保釋申請﹐設定下次聆訊日為5月15日。

法米的兄弟阿德爾法米(Adel Fahmy)旁聽周六的聆訊﹐他對法官給予法米辯解機會表示寬慰。

他說﹕「這是件好事﹐但我並不知道﹐這是否僅是個姿態。」

阿德爾法米說﹐儘管被長期監禁﹐其兄弟的精神狀態尚好。上周日時﹐他在監獄的探監室與一眾親友慶祝了40歲生日。

世界新聞自由加拿大委員會(Canadian Committee for World Press Freedom)﹐周五授予法米一項榮譽﹐表彰他作為「一名充滿熱情的記者、新聞自由倡導者」的工作。

法米與澳洲記者格雷斯特(Peter Greste)、埃及記者墨罕默德(Baher Mohamed)一同被捕。3人被控為一個恐怖組織成員﹐傳播假新聞﹐意圖損害埃及國家安全。

總部在卡塔爾的半島電視台與這幾名記者﹐均否認指控。

 
 
今日相關新聞
囚埃加籍記者保釋被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