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酸味水果
3PM–5PM 做運動
黑豆漿芹菜 增強女人性能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頭髮自然乾
容易導致濕疹

一頭秀髮不僅是風度翩翩的象徵,更是健康和活力的表現。為了這三千煩惱絲,很多人絞盡腦汁。頭髮最常見的出油、分叉該如何應對?

Q:頭髮特別容易出油,該如何改善呢?

A:油頭皮是導致頭髮很油的根本原因。當皮脂分泌超過正常10% 左右,頭髮就會顯得油,堆積在頭皮上的皮脂還可能引起瘙癢。單純地「洗」並不能解決油頭皮問題,反復清洗只會擾亂油脂腺分泌規律,加劇頭皮出油。針對油頭皮成因採取專業頭皮護理產品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Q:頭髮很容易分叉斷裂,如何應對?

A:如果洗髮後過度吹乾頭髮,很容易引起頭髮乾枯、分叉,甚至斷裂。但如果完全自然風乾,同樣會導致頭皮出現問題,因為洗髮後,頭皮上存在許多殘留的水份,如果停滯時間過長,可能會引起頭皮濕疹。洗髮後,可以用厚毛巾輕拍頭髮與頭皮,吸乾殘餘水份,自然風乾;或低溫吹至八成乾。

Q:一年四季可以使用同一款洗髮水嗎?

A:肌膚會在一年四季,甚至不同年齡階段產生不同問題,此時我們會選擇多種針對性的護理產品,如防曬、美白、補水、抗老化等。頭皮護理也應如此。受到環境與自身條件的影響,我們的頭皮會在不同時段產生不同問題,只有選擇針對性的專業護理產品,解決問題源頭, 才能真正令頭皮回復健康狀態。

Q:頭屑特別多,應該選什麼洗髮水呢?

A:頭皮與皮膚一樣,產生同一表面症狀的深層原因可能有多種。單就頭皮屑而言,可能由自然存在於頭皮上的馬拉色菌過速生長引起,如果頭皮類型不同,還會產生油性頭皮屑和乾性頭皮屑之分。此外,假若洗頭後馬上發現全頭出現細碎小塊的頭皮屑,那麼可能是敏感性脫屑所致。因此要請專業髮型師通過專業頭皮診斷設備,對症下藥,從根本上解決頭皮問題。

護髮小貼士

各位非常愛護自己頭髮的女生可要注意了,來自英國的時尚記者安娜•博思格勒夫(Anna Pursglove)給愛美的女生們提了一個護髮新招,那就是洗頭時,應該先用護髮素,再用洗髮露。這個有可能顛覆你傳統認識新方法,那麼究竟是如何吸引人的呢,下面讓我們來一探糾結吧。

這一方法的原理其實十分簡單。如果像往常一樣先用洗髮露,後用護髮素的話,不論你怎樣清洗,都不能將殘餘成分徹底沖乾淨,那些剩餘成分則會讓你的頭髮負重,從而看起來沒有光澤。而先用護髮素的話,則會讓你的頭髮預先充分吸收護髮素給你的養分,雖然清洗起來的確費事,但是當你在清洗完之後開始用洗髮露之後,你會發現你的頭髮其實比以往要更加乾淨,因為大部分污漬已經在第一次清洗時被沖乾淨了,而頭髮也會比以往都更加柔順。在徹底吹乾之後,你的頭髮會比以往更要更光彩動人。

 
 
今日相關新聞
頭髮自然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