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黑豆漿芹菜 增強女人性能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3PM–5PM 做運動
新陳代謝最好

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是變化的。每天8時至12時,14時至17時是肌肉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煉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而人體代謝的高峰期在下午3至5點,你應該也會感覺到下午3至5點的時候自己會有點熱,或者累之類的,所以這個時間最好。晚上做運動會讓肌肉過於緊張,導致腎上腺素上升,影響睡眠品質。

做仰臥起坐在時間安排上是很講究的,飯前、飯後不宜從事。運動和吃飯之間要有一定的間隔休息。運動時,我們人體為了保證肌肉骨骼氧氣和營養物質的氧分供應,在中樞神經系統的調節下,全身的血液進行重新分配,使消化腺的分泌大大減少,從而影響了胃腸部的消化和吸收。運動愈劇烈、持續時間愈長,消化器官的活動就需要更長的時間來進行恢復,因此運動後即刻人不想進食是正常的生理活動。一般認為,運動後至少休息30至40分鐘進食較為科學。同樣,在飯後也不能立即去參加劇烈的體育運動,如果飯後馬上參加劇烈運動,可使正在參與胃腸部消化的血液又重新分配,流向肌肉和骨胳,從而會影響胃腸的消化和吸收,飯後即刻參加劇烈運動還可以因為胃腸的震動和腸系膜的牽扯而引起腹痛及不適感,這會影響人體的健康。因此,至少在飯後1.5小時以後才可以進行運動。

另外,如果上午和下午都沒有時間做運動,那麼晚上8點至9點,抽時間做運動,也比沒有做要好,可以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選擇運動的時間。

 
 
今日相關新聞
3PM–5PM 做運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